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毒配送中心遍地污水 小狗舔盘子算消毒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毒配送中心

小狗舔盘子

  四面透风的棚子里堆放着回收来的餐具,残羹剩饭引来小狗舔舐,而小狗也意外地成为了这些餐具的首位“清理工”,这就是记者昨日在长安区一家餐具消毒企业里看到的一幕。昨日,这家“问题”餐饮具消毒企业被勒令停业整顿,限期整改。

  消毒室内遍地都是污水

  从去年年底开始,我市开始为期3个月的“餐饮具消毒”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经进入集中整治阶段。昨日,市、长安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对长安区的餐具消毒企业进行突查。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长安区黄良镇西古城的心月阿波罗餐具消毒配送中心。400平方米大的院子里,只搭建了一个比较拥挤的消毒间,其他地方都是用彩条布搭建的四面透风的棚子。不论是院子里,还是消毒室内,遍地都是污水。而在消毒室的墙根处,还有一个拖把池,里边浸泡着一个脏拖把。检查人员说这不合规范,作为消毒间,应该完全杜绝交叉污染,拖把一类的工具不应该放置在消毒间。

  消毒机里有玻璃碴和烟头

  记者看到,该餐具消毒配送中心里,餐饮具清洗、消毒、包装间共用一间屋子。据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屋子顶棚所使用的石棉瓦材质搭建,不方便清洗打扫。而在清洗餐具的机器传送带上还粘有较厚的污渍、油渍,消毒烘干一体机内,除了厚厚一层饭菜残渣外,还有玻璃碴和烟头。据介绍,按照规范,消毒烘干机等都应该当天及时进行清理。

  满地餐具引来小狗舔盘子

  检查人员发现,该企业虽有营业执照,但所用的消毒餐具包装膜却没有索证资料,即没有购买来源记录和合格证明。同时,该餐具消毒企业不但没有餐具自检设备,在消毒餐具的外包装上也未标明生产地址、消毒日期以及保质期等相关信息。由于该企业没有专用的餐具回收间,所以回收的餐具堆放在彩条布搭建的四面透风的棚子里。当检查组一行刚从消毒间走到院子时,正好碰到一只狗正“埋头”在棚子里的回收餐具中,“认真”地舔着里边的残羹剩饭。

  消毒企业被勒令限期整改

  据该消毒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加工的消毒餐具此前一直为土门十几家餐馆长期供应。

  鉴于该单位持有营业执照,卫生监督人员要求单位按照《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管理规范(试行)》标准要求,限期整改,整改期间禁止再向餐馆供应餐具。同时要求企业尽快完善设备设施,增加自检设备及人员,加强索证管理,规范经营。若整改仍不达标,建议工商部门予以取缔。

  据了解,针对全市的餐饮具消毒企业集中整治将持续到3月20日,违规的企业将责令关停,而不合格的将责令整改。(记者 梁璠)

热词:

  • 消毒餐具
  • 污水
  • 配送中心
  • 餐饮具
  • 餐具消毒
  • 消毒间
  • 盘子
  • 清理工
  • 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