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啤反转:8亿撬开跌停乙肝疫苗梦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照重庆啤酒的跌停价计算,扫掉跌停板的卖单大约需要消耗8亿元。而重庆啤酒成交额由打开跌停板前不到2亿元迅速暴涨至14.51亿元

  2012第一交易日的蹊跷一幕,注定重庆啤酒的“故事”会愈演愈烈。昨日,重庆啤酒复牌后开盘即告跌停,收盘前十分钟又上演惊天大逆转,截至收盘,报收26.18元。

  1月9日晚间,重庆啤酒再度发布“‘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研究进度报告”,主文和附录长达69页,虽然冗长的数据和复杂的分析依然让投资者摸不着头脑,但主文中不断重复的“疫苗与安慰剂组无差异”无疑宣判了重庆啤酒疫苗在资本市场的“死刑”。

  “主要和次要疗效指标方面,疫苗与安慰剂组无差异,意味着疫苗宣告失败。”昨日,上海一家券商医药行业分析师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这样的结果肯定出乎基金公司的预料。

  事实上,出乎意料的还有重庆啤酒的走势。

  昨日,受上述公告影响,重庆啤酒开盘便被封上涨停。本以为重庆啤酒会将“一”进行到底,但在下午14时51分时,重庆啤酒突然放出巨量,封跌停板的卖一逾3200万股卖单在短短一分钟内被疯狂扫货。随后跌停板被打开,该股股价由跌停价25.61元迅速冲高至26.8元,其后有所回落,收盘报26元,跌幅7.98%。

  大智慧数据显示,昨日收盘,重庆啤酒超大户净流出3.02亿元,大户、中户和散户分别净流入1.2亿元、5949万元和1.22亿元。此外,在25.61元跌停价格成交了385341万手,占全天成交手数的68.51%。

  “打开跌停,肯定不是散户能做的,散户没那么大能力。”大智慧投资者顾问谢祖平表示,“一些小单应该是看到跌停板将要打开或打开后进的。”

  按照重庆啤酒的跌停价计算,扫掉跌停板的卖单大约需要消耗8亿元。而重庆啤酒成交额由打开跌停板前不到2亿元迅速暴涨至14.51亿元。

  从上证所盘后披露的交易信息来看,机构依然是抛售主力。

  统计显示,5家营业部合计卖出3.5亿元。其中,两家机构席位位于卖出榜的第二和第三位,合计卖出1.54亿元;东北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则卖出了5028.72万元,位于卖出榜的第四位。而在12月21日曾大举买入重庆啤酒的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和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则分列卖出榜的第一位和第五位,合计卖出1.5亿元。而买入营业部名单中则主要是中信建投、国泰君安、长江证券、银河证券位于武汉、深圳、上海等地的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为1.89亿元。

  如果算上昨日的“类跌停”,重庆啤酒已经连续下跌11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从复牌前的83.12元跌至如今26.18元,市值蒸发275亿元。此前有研究机构给予重庆啤酒乙肝疫苗业务的估值为300亿元,若如此估算,下跌之路还将持续,基金也有可能进一步下调重庆啤酒的估值。(宋璇)

热词:

  • 重庆啤酒
  • 买入金额
  • 机构席位
  • 乙肝疫苗
  • 全天成交
  • 跌停板
  • 重啤
  • 涨停
  • 死刑
  • 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