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财报披露开锣美铝营收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上市公司的新一个财报季正式拉开帷幕,企业财报成为市场关注的又一焦点。作为给美股财报季打头阵的美国铝业公司,尽管四季度出现亏损,但是营收高于市场预期。与此同时,欧债危机一直都是潜在影响因素,投资者的目光依然离不开欧洲。

  美铝出现亏损

  从小小的易拉罐到汽车与飞机制造业,美国铝业的产品涵盖了经济的多个层面。因此,给财报季打头阵的美国铝业也成为美国经济的风向标。美国铝业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净亏损1.93亿美元。在2010年第四季度,美国铝业实现净利润2.58亿美元,这是美国铝业两年多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原因是铝价大幅下跌。

  数据显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交割的期铝平均价格在去年第四季度下跌了11%。不过,美国铝业预计,2012年全球铝需求平均增幅为7%,其中来自航空业的需求增幅为10%至11%,来自汽车业需求增幅为3%至8%。

  不过,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铝业公司实现营收59.9亿美元,同比增长6%,超出分析师预期。

  分析师降低预期

  尽管美国铝业出现亏损,但市场反应却相当积极。昨日,亚太股市普遍上涨,MSCI亚太指数上涨1.2%,中国香港恒生指数跨过19000点关口。欧洲股市高开,德国和法国股市盘中涨幅接近2%。

  为何股市能在业绩数据不佳的情况下上涨?众多市场人士认为,各大公司高管以及分析师都已下调其对美股财报季结果的预期,即使业绩数据不太亮丽,股市仍可能会继续延续涨势。

  在标普500上市企业中,有20%的企业已经对其去年第四季度业绩发出负面警告,仅有30家企业给出正面预期。据彭博社公布的调查显示,标普500指数企业去年第四季度每股盈利的预估值为24.74美元,同比上涨6%,该增幅创下自2009年9月美国经济开始复苏以来的新低。

  “亏损其实不是重点。”晨星公司分析师布里吉特表示,“美铝的营收高于市场预期,表明公司运营情况稳健,全球对铝的需求前景也十分强劲。”

  德法评级暂时安全

  与股市大幅走高不同,在昨日的欧洲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汇率基本企稳,投资者对2012年欧洲多国评级可能大面积遭降的担忧仍未消除。

  据悉,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将于近日公布对欧洲主权国家、银行业和其他借贷方的信用评级展望,而另一大评级机构标普也预计将在本月内公布对欧元区多国评级的最新评估结果。惠誉欧洲新兴市场主权评级部门负责人帕克昨日表示,预计2012年惠誉不会下调德国和法国的主权评级。不过,处于观察名单中的欧元区成员国,如西班牙和意大利,可能遭遇一到两个级距的评级下调。

  花旗集团则预计,未来两至三个季度有更多的欧元区国家可能被降级,其中包括奥地利、比利时、法国、希腊、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

  与此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昨日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进行会面,讨论希腊救助方案。惠誉认为,希腊退出欧元区是可能的选项。

热词:

  • 营收
  • 美铝
  • 美股
  • 铝价
  • 惠誉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全球铝
  • 投资者
  • 市场预期
  • 美国铝业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