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三季报开始集中披露 业绩又成市场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收报于1224.58点,单周累计涨幅为5.98%,双周累计涨幅则为8.23%,双双创下美股自2009年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和双周涨幅。衡量投资者恐慌心态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恐慌指数上周收报于28.24,为8月3日以来最低水平。这表明,尽管市场波动以及政治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但是投资者已经变得更有“安全感”。在此期间,欧洲表达出更多的“自救”意愿,美股三季报也开始集中披露,企业业绩重回市场关注焦点。

  截至上周五,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已有8.6%的上市公司公布了业绩,且当周有68%的企业在三季度业绩表现好于市场预期,但稍逊于二季度的表现。我们认为,美企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将整体稳定,但是其四季度和明年的表现,市场预期则出现了较大的意见分歧。我们预计,股市仍将缺乏长期投资动力,因短期波动主导投资行情,而长期的经济金融不确定性仍旧阻止新的资金流入市场。另外,我们还认为,对于股市来说,未来两周十分关键,期间为美股财报季,希腊将获取新一轮贷款,美国国会与白宫关于减赤的谈判也将开始,届时市场消息面将会出现多空互博。

  回顾上周行情。在上周一,德法领导人表示将出台措施帮助欧洲金融机构、苹果宣布新款iPhone首日预售量超过100万台、雅虎表示其创始人将成立收购公司等利好消息,使得美股最终收报3.41%。金融板块涨幅最大,为5.14%。

  上周二,市场消息多为利空,其中包括斯洛伐克否决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计划。当天市场行情胶着,股指涨跌交替次数多达13次,且在1%的涨跌幅度中窄幅震荡,并最终收涨0.05%。收盘后,美铝公布低于预期的三季度业绩,使得其股价盘后大幅下挫4%。

  上周三,斯洛伐克对EFSF投票释放出积极信号、德国表示愿意支持希腊、美国按揭贷款申请数量增加,利好消息使得当天美股收涨0.98%,VIX指数则大幅下降至30.76。但是市场谨慎情绪依然存在,这表现在交易量低迷、缺乏上涨核心股、且投资者对政府机构的信任度普遍下跌。

  上周四,斯洛伐克议会批准EFSF扩容计划,摩根大通公布净利润同比下滑但是略高于市场预期,标普指数上涨1.3%,但是金融股则受摩根大通拖累而整体下跌2.38%。在收盘后,科技股谷歌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三季度业绩,使该公司股票在盘后大幅上涨6%。

  上周五,美股上涨1.74%,其中,权重股谷歌和苹果联袂领涨。

  未来两周将迎来美企三季报披露高峰,投资者也将更加关注个股业绩。本周一,花旗集团、富国银行和IBM将公布业绩,预期前两者将公布20%的营收同比增长,后者则将有13%的盈利增长;周二,美国银行预计将公布三季度30%的盈利缩水,而可口可乐将实现双位数的盈利增长;周三,美国合众银行和美国运通预计将公布盈利增长35%和7%;周五,通用电气预计将公布三季度实现11%的盈利增长。

  经济数据方面,近期将有PPI和CPI等数据公布。而欧洲央行将在20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