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早报:新兴市场将迎来基金回归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9日报道】题:新兴市场可能迎来基金的回归

  分析家称,尽管风险增大,但在乏善可陈的全球市场上寻找好回报的基金经理们今年可能会回归新兴市场的股票。

  跟踪全球外资流向的数据提供者全球新兴市场证券基金研究公司称,2011年全球股票型基金净流出1601亿美元。

  相比之下,被许多投资者视为动荡的投资市场中一个安全港的债券型基金则净流入1106亿美元。

  不过,全球新兴市场证券基金研究公司驻纽约的研究主管卡梅伦·勃兰特表示,虽然散户投资者可能“很痛苦”,对进一步的投资“不感兴趣”,因此今年更有可能会卖出股票而不是买进股票,但是机构投资者则“迫切需要”创造收益。

  勃兰特说:“人们已经习惯了21世纪头10年所获得的5%到7%的收益率。不过,即便新兴市场的股票正在变得越来越有风险,你还是知道会有钱从某个地方流过来的。”

  勃兰特说,新兴市场的股票特别是中国内地的股票可能会迎来短时间“热度很高的”资金流入。这些资金来自于对冲基金经理,因为他们更倾向于在市场动荡时有能力迅速撤离。

  勃兰特认为内地的消费、基建和科技等行业是亚洲重要的投资方向。他说有赖于日本和中国步入老龄化的人口的医疗行业也值得观察,不过资金才刚刚开始流进该行业。

  贝莱德集团亚洲股票投资部总裁安德鲁·斯旺表示,时机对于投资于受政府政策变化影响的内地股票来说至关重要。

  在其最新的亚太股票研究报告中,瑞士信贷银行集团主要关注那些基本面稳健的公司,它在亚太地区选出了15家公司,其中5家的股票在香港上市,但名单中没有一家是在香港或内地上市的银行股或地产股。

热词:

  • 南华早报
  • 新兴市场
  • 基金
  • 回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