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思科上市投资价值彰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一片惨绿中,2011年股市终于落下帷幕,各机构和股民心怀忐忑又充满期待。国信证券在2012年度投资策略中指出,在整体经济趋弱的背景下,医药板块个股行情仍值得期待。

  近期,西藏海思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思科,股票代码:002653)已开始申购,吸引到众多投资者的打新热情。

  市场导向研发驱动海思科盈利能力强

  海思科以化药制剂及原料药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是我国高端肠外营养药领域的领导企业,并在肝胆疾病用药领域和特色抗感染用药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通过率先完成国际到期专利药或国内特色处方药的创新仿制,海思科取得了技术领先优势。凭借“以市场为导向,多系列多品种组合开发”的研发模式,海思科有效提高研发效率,保证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控制了医药行业研发失败的巨大风险。2010年度海思科净利润已超过3亿元。

  海思科在《西藏自治区2010 年度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在《西藏自治区2009 年非公有制企业纳税百强名单》中位列第一,在《西藏自治区2009年度纳税百强企业名单》中位列第二。

  优秀团队优势品种构建强势销售体系

  经过多年的新药开发技术的积累及研发投入的持续增加,海思科构建了专业能力突出、结构合理的研发团队。

  新型肠外营养注射剂系列、新型难溶注射剂系列、多室袋药物以及难溶口服制剂系列等四项技术开发平台作用显著。自2000 年以来,公司已累计成功开发新药22 个,获发明专利授权3 项,主导产品全部是国内首家创新仿制。

  海思科生产的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占我国肝胆疾病辅助治疗用药的12.9%,居细分市场第一位。此外,多个产品为国内独家仿制,产品质量标准、制备水平均达到原研公司要求,而医院中标销售价格均低于原研公司10%-20%,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处于细分市场领导地位。

  由于上市产品具有明显的品种优势,使得海思科在销售体系构建过程中处于强势地位。海思科通过严格的区域代理商遴选机制和先款后货的销售制度,构建了覆盖全国主要省市的区域代理商销售网络,并有效控制了应收账款风险。

  医药股将成热点募投项目提升竞争力

  海思科本次上市的募集资金将被用于新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多烯磷脂酰胆碱原料药扩产、夫西地酸钠原料药扩产等项目,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研发能力,培育公司新产品,保证公司现有主导产品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持续增长,不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由于国内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社会财富积累加快、老龄化加剧和平均寿命增加,而且国外大量专利到期,非专利仿制药将迎来用药高峰,以仿制药为主的新兴市场面临突破性的发展,研发储备充足的仿制药企有望率先突围。

  海思科这种拥有“品牌资源+创新能力”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有望以品牌资源为核心顺势而为,充分分享中国医药市场蛋糕扩大带来的机遇,不断成长壮大,并带给中长期投资者可观的复利回报。

热词:

  • 海思科
  • 应收账款风险
  • 投资价值
  • 投资策略
  • 个股行情
  • 医药股
  • 纳税百强
  • 抗感染用药
  • 投资者
  • 国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