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汇款也挤春运 哪条路更快更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临近,不少人在银行办理转账汇款业务

  “孩子一年到头在外工作,挣点钱不容易,到年底给我们汇回几千元,还要缴纳几十元的手续费,真的划不来。”已经从长沙某事业单位退休的李靖告诉记者,儿子在外打工3年来,前前后后通过银行汇回3万元,算算手续费也交了100多元,不知道有没有一种汇款方式既方便又省钱呢?

  每年春节前夕,不仅交通会遇到“春运”,就连银行柜台也免不了一次“春运”来袭,营业厅里满是汇款的市民,那么究竟怎样的汇款方式更快、更省、更便捷呢?

  【最省钱】 第三方平台汇款可免费

  目前,各大银行为了服务客户基本上都开通了营业厅柜台、网上银行、ATM自助转账等多种汇款的方式。记者将柜台、网银、ATM三种汇款方式手续费放在一起进行比较,发现网银汇款更省钱。

  以浦发银行为例,平日通过浦发网上银行跨行异地汇款,汇款费率为0.8%,最低2元,最高40元,为柜台汇款费率的8折。目前浦发银行推出了优惠活动,通过个人网银行内异地汇款的每笔只需2元,超级网银跨行汇款的,汇款利率只要0.4%,最低2元,最高20元。

  虽说现在各大银行都推出了针对汇款费率的优惠活动,但这毕竟都是需要收费的,记者发现,如果市民巧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汇款,完全可以达到免费的效果。

  就拿支付宝来说,只要交易双方都拥有支付宝账号,且都通过实名认证,就可以获得每月10000元汇款的免费额度,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支付宝免费汇款也有限制,每日最多2000元。

  【最快捷】 同行转账速度快

  记者从长沙多家银行了解到,异地同行汇款业务,大部分银行的“时限”都是24小时之内到账,而跨行转账的到账时间却要晚一些,到账时间也长短不一,有的银行次日可以到账,有的银行表示3至5天内可以到账,而现在时逢春节银行“春运”,有的银行甚至表示不确定到款时间。

  “跨行转账涉及到银行之间的清算问题,因此资金到账拖延几天是很正常的现象。”业内人士舒玉爱告诉记者,“如果市民急于汇款到位的话,最好还是选择同行转账汇款。”

  【最方便】 手机银行可随时随地汇款

  网上银行虽说有优惠,但是汇款的前提是必须有一台上网的电脑,遇到紧急事情需要汇款时,就显得不那么方便了。大多数银行都推出了手机银行业务,让市民能随时随地汇款。

  “汇款转账、账单支付等一些简单的业务,客户都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来进行自助操作,既简单又方便。”银行业内人士方超辉还拿出一张米粒大的芯片告诉记者,以前的手机银行要求手机必须具有上网功能才能使用,现在只要将这张卡绑定在手机的SIM卡上,手机即使不能上网,也能进行转账支付。 ■记者 杨斯涵

热词:

  • 春运
  • 支付宝
  • 汇款
  • 时限
  • 网银
  • 营业厅
  • 跨行转账
  • 自助
  • 银行柜台
  • 芯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