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强家具陈晓太:爱好是做家具的动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真的很德国”就像一个信号,让人一听到就想起百强家具。从板式到实木,从家具制造到家具代理,从实业生产到商业零售,百强家具涉及的产业不可谓不多,但从未离开过家具这个老本行。“我最喜欢做家具,就不想去做其他的,比如房地产,可能赚钱,但不是我喜欢的,我就放弃。”百强家具总经理陈晓太说。

  在中国各大城市的主流卖场里,百强家具都处于最显眼的位置。如果没有百强家具的展位,这个卖场或许就不能称为主流。百强家具的品牌影响力已经在家具行业树立起一座难以逾越的丰碑,这样的业绩从何而来?百强家具掌门人陈晓太表示,作为一个企业的领导者,必须喜欢自己从事的事业,并把这种喜欢变成创业激情,带动一个团队去开发精品,做好服务。喜欢与激情,是百强家具成功的奥秘。

  据了解,陈晓太是典型的小木工出身,并非科班毕业。但他对于家具的研究却是常人所不及的。“最开始做家具只是为了生存,但后来就变成了一种喜欢,一种爱好,而且这种爱好是发自内心的,成了一种激情,产生了一种动力,就会更加勤快。”陈晓太表示,他本人非常喜欢研发产品,看见任何产品都想去研究研究,进入到任何的环境当中,不是看人,而是先看家具,只要家具一出现,他的眼睛就会发亮,在几米远以外就能看到这个家具什么材料的,是什么工艺做的,就能断定这件产品出自大厂还是出自小厂,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我的眼睛判断很少出错。”他自豪地宣称。

  陈晓太认为,百强家具之所以做得与同行有很大区别,在原创方面走得更远一些,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他本人对家具的喜欢。“我喜欢家具,把它当成自己的事业,我就不会做别的了,除了家具,什么都不会。家具已经成为我的最爱,是我一生中不可能放弃的东西了。”他表示,他的专项和强项就把我家具做好,专心致志做家具。“十几年来我一直专心致志做家具,一直坚持着,到了现在,始终没有做过其他行业。”

  一个企业掌舵人的勤奋,对自己从事的事业激情,是对团队的引领,其效力是无穷的。“你是企业的精神领袖,你的勤奋会影响到你企业的每一个员工。”陈晓太称。陈晓太通过这种勤奋影响到整个企业,带动团队成长,从而创造出百强家具的个性。

热词:

  • 陈晓太
  • 做家具
  • 家具制造
  • 家具行业
  • 效力
  • 实木
  • 板式
  • 房地产
  • 品牌影响力
  • 科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