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泰百货“地铁战略”前景难料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无论是对意在掘金北京市场的浙江百货巨头银泰百货,还是对正处于商业升级关键期的大红门商圈,银泰百货大红门店都具备战略意义。记者昨日获悉,这家筹备多时的商场半月前低调亮相,但这家商场的首演其实并不顺利。在业内人士看来,银泰百货大红门店甚至可以看做是大红门商业升级的试金石。

  南城再添大型商场

  筹备期间经历换帅、延期开业的银泰百货大红门店,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也被业界看做是银泰百货在北京市场真正意义上的首店。此前,其曾在王府井和乐天集团合资开出了一家高端商场。

  据记者了解,银泰百货大红门店位于地铁10号线2期大红门站附近,体量约6万平方米,主打周边社区消费。

  作为从南方发家,已经在国内具备很高知名度的百货品牌,银泰百货选择落户大红门地区,是看中了该区域的商业空白。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也认为,目前,南三环至南四环区域,几乎没有一家具备较强辐射力的百货店,导致该区域消费潜力难以释放。其实,早于银泰百货落子南城的首地大峡谷,已经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这与北京市的“城南发展行动计划”密切相关。

  “地铁战略”颇具挑战

  银泰百货大红门店对于其母公司而言,绝非只是填补北京区域商业空白这般简单。在业内人士看来,大红门店作为银泰百货真正意义上的北京百货首店,承担着为银泰百货地铁进京战略铺路的作用。

  由于对北京地铁商业的未来兴趣浓厚,银泰中国主席兼执行董事沈国军曾在2010年初宣称,力争五年内在北京地铁沿线开设10个购物中心。银泰百货已经和京投银泰结成战略合作伙关系伴,共同开发北京市场。与京投银泰合作后,银泰百货将拥有在京投银泰投资的地铁站站口附近商业设施的优先选择权。

  不过,宏伟发展战略的开端往往不会一帆风顺。尽管银泰百货入驻大红门后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但某知情人透露,该商场目前日营业额仅几十万元,而近期开业的翠微大厦等新店的日营业额均在百万元以上。不过,上述营业数据未得到银泰百货方面确认。另外,该商场目前的品牌、业态构成也和银泰总部的预期存在一定落差。

  大红门升级“主力军”

  大红门店不仅对银泰百货具备战略意义,其同样也是大红门商圈能否实现顺利升级的试金石。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由“浙江村”演变而来的大红门商圈,已成重要的服装批发集散地。尽管已经形成了特色,但产业较为低端、环境差等问题日益突出。

  在商业专家看来,大红门商圈能够吸引银泰百货等零售巨头入驻,表明在轨道交通的带动下,该地区具备较强的成长性。银泰百货如果能够尽早度过培育期,势必将成为大红门地区揽客的金字招牌,这也将成为促进商圈升级的催化剂。而一旦银泰百货和商圈的磨合不顺利,其他大型商业恐怕也只能望而却步。

  

热词:

  • 银泰百货
  • 商圈
  • 大红门
  • 主力军
  • 地铁战略
  • 浙江村
  • 京投
  • 南城
  • 低端
  • 南三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