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豪”股东抄底增持人均掏4627万浮盈6313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近期轰轰烈烈的增持浪潮中,有一类特殊的人群,他们或明或暗地实际控制上市公司,堪称A股市场中的“富豪”股东。由于股价持续下跌,身价不断缩水让这些富豪有些撑不住,纷纷出手“抄底”,每位股东平均增持市值达4627.83万元。

  账面浮盈6313万元

  随着近两年中小板、创业板的快速扩容,民营企业纷纷登陆A股市场,越来越多的个人成为了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对于他们来说,股票市值意味着个人的身价,而近一段时间股市的大幅下挫造成了大量的财富流失。于是,出手增持成为了这些“富豪”提振投资者信心的重要手段。

  自从2011年10月份以来,已经先后有46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进行了增持。这些实际控制人,有的直接是以上市公司大股东形式存在,有的则隐居幕后,通过持有控股公司来实施遥控。不管以哪种形式,这些实际掌控上市公司的个人均是巨额财富的拥有者,按照今年1月10日收盘价计算,46家公司大股东持股市值合计高达1045.90亿元,平均每人拥有市值超过22亿元。

  这些富有的股东在增持“抄底”的过程中丝毫不吝啬,累计投入资金合计21.29亿元,增持股份1.93亿股,每位股东平均增持4627.83万元。

  在二级市场中,这些个人股东有着“呼风唤雨”般的魔力。经过他们积极增持的支持,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顿时有了支撑,甚至在弱市中走出了逆市上涨的强势表现。统计显示,截至1月10日,这些个人股东增持股份的最新市值为21.92亿元,与增持成本相比,账面浮盈为6313.69万元,浮盈比例3%。

  精功科技是表现最优异的个股,2011年12月17日公告,控股股东由于“失误”出现短线交易,险些因增持触发要约收购义务。从实际情况看,精功科技的实际控制人金良顺并没有实现增持的目的,但是正是这一插曲,让股价瞬间扭转了下行的趋势。自增持日(12月15日)以来,精功科技累计上涨了41.28%。

  两大“富豪”掏13亿

  通过对增持的情况进行分析,可以发现,个人股东的财力是决定增持力度的关键因素。

  万泽股份的大股东为万泽集团有限公司,而林伟光则持有该公司51.80%的股权,为实际控制人。参考持股比例和股价,林伟光持股的市值仅1亿元左右。对其来说,拿出大笔资金增持显然不切实际。根据公司2011年12月29日公告,林伟光于28日增持了24.69万股,市值不足100万元。

  广汇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孙广信则显得财力雄厚,按照1月10日收盘价计算,个人持股市值约137亿元。自2011年12月以来,广汇股份陆续发布4份公告,孙广信累计增持股份2404.36万股,市值约为5.27亿元。

  何享健则是美的电器的实际控制人,个人持股市值也达136.99亿元,与孙广信不相上下,近期他也进行了大手笔的增持,购入美的电器股份6757.15万股,投入资金为8.00亿元。记者 刘兴龙

热词:

  • 富豪
  • 抄底
  • 增持股份
  • 实际控制人
  • 上市公司
  • 持股市值
  • 股价
  • 短线交易
  • 精功
  • 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