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股市跌势未止 歇脚后或下探至13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刘冬

  和讯消息 国庆假期港股走势如坐过山车,10月10日黄金周后第一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又高开低走。和讯网连线业内人士,均认为虽然很多个股超跌,但不能理解为港股整体超跌。香港股市目前仍然处于空头行情中,跌势未止,恒生指数将攻击前期低点10676点,或下探至13000点。

  自8月以来,港股短短两个月暴跌6000点,连处于全球债务危机核心的欧洲股市,跌幅也不及港股。恒指10月4日上周二一度跌至16170点的两年半低位,但大盘在经过周三重阳节休息后因欧美重燃救市希望,最后两天大举反弹逾1400点。恒指上周五涨534点至17707点,已收复上周初的失地,全周倒升0.65%,为过去一个多月来最佳表现。

  从个股来看,今年以来李宁下跌50%,雨润今年三季度跌6成,不少公司PB小于1,有的股价比现金值还低,是否要跌回2008年金融危机?海通证券投资顾问熊良认为,从估值上讲,目前港股基本与2008年相差无几,大概在PE15倍以下,然而很多股票PB折价并不是很高。

  “这说明海外投资人对中国经济短期内依旧看空,他们预期明年中国GDP会回落到7%,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放缓。目前港股趋势较难判断,但向下概率较大。”熊良说。

  对此,专注于港股美股投资的知名私募是俊峰先生认为,港股波动剧烈是其一大特征。2007年中国女首富张茵的玖龙纸业,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从26.7跌至0.7。2008年10月恒指跌到1万点,直到2009年3月才企稳,由此来看,目前港股还没有超跌,而是跌势未到头。他透露,他今天做空了中移动。

  另一名民间投资人任启亮也持同样观点,认为港股已经走熊,恒生指数将攻击前期低点10676,或到13000点。他不看好港股,甚至比A股更悲观,国庆上涨只是反弹,近期或马上迎来至少500点的下跌。 而A股或在10月底11月初迎来大级别反弹。

  根据香港联交所提供的交易数据显示,仅9月26日一个交易日,H股市场就有包括李嘉诚在内的四名富豪增持自家股票,产业资本抄底似乎给了股民一点希望。然而,业内人士认为,这并不能说明是底部信号。一方面,按照以往经验,金融资本才是抄底成功者,产业资本往往是倒数第二波;另一方面,李嘉诚等增值的股票数量并不大,或为试探式买入。

  对于操作策略和板块,熊良认为, 如果欧债危机恶化和美元继续走强资金撤离,权重股仍将受打压,除非有明确利多否则市场难以转向。应回避周期类股票,等趋势走稳再配置,可少量配置一些食品消费、百货零售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