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联合:市场有望演变为产业资本增持驱动的中级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要观点: 市场有望演变为产业资本增持驱动的中级反弹

  1、市场并非简单技术性反弹,可能演变为产业资本增持驱动的中级反弹。

  2、市场反弹有望持续到3 月中下旬,虽然节前可能因为假期不确定性使得资金短期流出引发快速下跌,但是难以影响发弹趋势。反弹过程中,行业结构以内需低估值周期为主。目前主板为产业资本净增持,中小板、创业板为产业资本净减持。

  3、一二季度之交市场可能面临再次回落的风险。一季报的业绩、房地产信托集中到期、一级市场融资压力远大于产业资本增持力度等因素促使市场回落。行业配置结构也可能在一季度末开始从周期再次向消费转变的过程。

  主要逻辑:

  反弹驱动力在于:产业资本二级市场行为(估值背后的主要驱动力)出现了重要变化。基本面、政策面虽然改善的空间不大,但短期也相对平稳。

  1、从月度数据来看,增持额从2008 年10 月以来首次超过减持额。2011 年12 月产业资本增持28.75 亿,减持24.57 亿,净增持4.17 亿;

  2、从行业结构来看,净增持行业个数从2008 年11 月以来首次超过净减持行业。净增持行业共13 个,净减持资金行业10 个,差值3。

  3、从环比数据来看,上周(1 月6 日)增持金额1.27 亿,减持2.66 亿,净增持1.39 亿;增持公告数66 个,减持公告数66 个,差值为0。

  回落压力可能在一二季度之交可能形成共振。

  1、市场融资压力远超产业资本增减持的量,随着年报窗口的结束,融资压力有望进一步增加。2011 年12 月总融资规模为781 亿,其中IPO 融资181.5 亿,再融资599.5 亿。

  2、产业资本持续增持的力量在于货币的宽松。目前油价仍在100 美元,难以看到货币政策持续宽松。一季度末货币政策放松的一致预期可能也需要修正。

  3、一季报业绩压力,经济增速下滑。(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产业资本
  • 减持
  • 中级
  • 华泰
  • 联合证券
  • 技术性反弹
  • 货币政策
  • 政策面
  • 房地产信托
  • 季报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