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证监会举行2009-2010年度稽查立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1月10日,中国证监会在北京举行2009-2010年度稽查立功表彰大会,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表示,投资者信心是资本市场的基石,稽查执法是维护投资者信心、保护投资者利益、保障市场健康运行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

  郭树清强调,国际成熟资本市场的成功经验和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现状,均要求依靠强有力的稽查执法来有效维护市场秩序。一是要切实将稽查执法纳入证券期货监管的中心工作,始终把稽查执法这一证券期货监管部门的基本职责,作为监管工作的重心。二是继续把打击内幕交易作为工作重点。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保持高度警惕,坚决依法打击。本质上,资本市场的内幕交易、老鼠仓行为就是盗窃行为,对于这些市场盗贼,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三是进一步加强稽查队伍建设。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学习、特别能钻研、特别能创新的稽查精神,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中国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桂敏杰对稽查执法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近几年,中国证监会进一步提升了稽查执法的主动性和有效性,执法效能不断增强。2008年至2011年,共立案调查案件387起,启动非正式调查516起,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20件,罚没款金额总计8.29亿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92起、打非线索746件。特别是加强打击内幕交易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四年间共立案调查内幕交易案件154起,行政处罚31起、移送公安47起,打击内幕交易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过程中,证监会稽查系统干部做出了巨大贡献。表彰大会对2009、2010年度稽查办案荣立一、二、三等功和嘉奖的24个集体、20名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吴利军主持会议,证监会领导班子成员、证监会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系统各单位、公安部证券犯罪侦查局负责人以及稽查局、稽查总队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热词:

  • 证监会主席
  • 内幕交易
  • 资本市场
  • 老鼠仓
  • 稽查总队
  • 投资者信心
  • 证券期货
  • 2008年
  • 盗窃行为
  • 保护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