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春节前是较好的建仓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羊城晚报记者陈道

  嘉宾:天相投资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

  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张志平

  羊城晚报:股市连涨两天,市场认为是利好推动。这种利好推动的反弹能持续多久?

  仇彦英:上证指数2200点之下,是非常具有投资价值的区域。股市超跌,市场对此没有分歧,既然超跌,就有恢复到正常水平的需要。而在这样的时刻,温总理关于提振股市信心的讲话,市场显然受到鼓舞。但是,这种反弹也往往具有短暂的一面。股市跌幅虽然很大,但显然蓄势未够。虽然反弹仍将延续,但如果节前反弹力度很大,节后力度相应就小。

  张志平:这波反弹来得太突然。振荡筑底的时间偏短,反弹急了点。虽然有利好,但市场对反弹延续性以及力度看法有分歧。这两天反弹力度最大的是周期性板块,比如煤炭、有色金属以及建材等。但这类周期股票市值一般比较大,要推动连续反弹,需要大量资金,沪市单日成交需要在1000亿元以上才能实现。虽然现在市场预期流动性有改善,但改善力度短期内应该不会太大。而春节长假将至,不少机构都比较谨慎。接触到的部分私募基金在周一反弹时就开始减仓。综合来看,反弹不会一蹴而就,上证指数2300点将有较强阻力。股市连续上攻,但出现V形反转的可能性不大。不过这不表示不看好后市。股市底部可以认为已经探明,经过节前的震荡整理,节后出现较大力度反弹的可能性更大。

  羊城晚报:针对节前节后的操作,对中小投资者有何建议?

  张志平:如果不出现大幅上涨情形,则春节前是较好的建仓机会,持股过年有可能收获节后红包。

  仇彦英:去年和前年不该持有的股票,今年就要持有了。具体说,就是大盘蓝筹股今年机会更多。而过去比较强势的小盘股,今年将遭遇价值回归。尽管最近两个交易日大幅反弹,但股市的结构性问题并未得到解决。也就是创业板和中小板这两个小市值板块的股票估值压力仍然很大,而且新股发行改革针对的也主要是这两个板块。虽然这两天小市值股票反弹力度也很大,但长期看,这类股票估值偏离大盘不应过大,而应该与其真实的成长挂钩。如果A股的结构性问题得到解决,牛市的基础就可以认为构筑成功了。

  总体上说,今年处于熊市末端和牛市的起点。现在持股的风险应该小于不持股的风险。

热词:

  • 股市
  • 建仓
  • 市值股票
  • 反弹力度
  • 张志平
  • 持股
  • 板块
  • 利好
  • 超跌
  • 上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