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软件股集体发力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记者 傅盛宁

  周三大盘腿软,但软件股票却接过上涨前锋的旗帜,集体上攻。宝信软件、中国软件、浪潮软件、新世纪、久其软件涨停,金证股份、金智科技、用友软件等相关个股也大幅上涨。市场普遍从软件行业享有的优惠政策进行解读。

  国联证券分析师金少华认为,软件股的强势上涨可能与此前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的利好消息有关。2011年10月13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软件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规定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17%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用友软件等一批软件企业已经收到了规定的退税款。国家政策扶持,对这个行业是一个很大的利好,将继续对该行业2012年业绩发挥有利影响。

  海通证券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陈美风认为,软件行业中的细分子行业如模式识别、信息安全、视频会议、系统集成、外包业务等,这几年随着国家信息化的进步而有广阔前景。仅医疗行业信息化,三年就可带来约五百亿元的营业收入。信息安全也备受重视,中国软件在基础软件领域布局全面,正在搭建自主可控的软硬件平台,有望获得政府大力扶持。

  陈美风结合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分析,建议买入海隆软件、立思辰、用友软件和汉得信息等稳健增长的公司,跟踪东软集团的拐点性机会和航天信息的事件性机会,关注启明星辰、卫宁软件和超图软件等公司的中线投资机会。他同时指出,这个行业存在的不确定性是与宏观经济关系密切,而宏观经济比预期差,另外该行业人力成本上升幅度高于预期,因此对股价上涨幅度不可期望过高。

  南京证券分析师季永峰表示,同是涨停的五只软件股票,中国软件和浪潮软件的股东里都有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持股量分别为904万股和940万股。其涨停可能也与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获批设立、目前已正式开展工作的消息有关。这两只股票无论日K线还是分时图都高度一致,说明背后运作的主力很可能出自同一家。因得到政策扶持,软件行业景气度提高,而股价前期都有较大跌幅,被主力强力买入也不在预料之外。

热词:

  • 涨停
  • 软件股
  • 立思
  • 证券投资者保护
  • 发力
  • 分时图
  • 用友软件
  • 软件行业
  • 股票
  • 相关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