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缩量整理难阻A股反弹后劲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涨之后,昨日A股经历了小幅休整,沪深两市股指双双收出十字星。不过从技术指标来看,本轮反弹的做多人气并未消散。

  昨日,上证综指小幅下跌9.69点,收报于2276.65点,跌幅0.42%;深证成指下跌42.04点,收报9239.21点。从成交量来看,昨日两市共成交14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有所下滑。

  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昨日的小幅休整在预料之中。尽管经过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大幅上涨之后,多方的力量消耗较大,但从昨日缩量休整的市场表现来看,短期内多方的优势并未丧失,后市反弹的动能仍然存在。

  华讯投资首席分析师陈晓慧认为,十字星过后,短线市场还是一个强势反弹格局。他表示,“上证综指5日线上穿10日、20日线,量能维持在相对较高位水平,2300点一带堆积的众多套牢盘和前几个交易日累计的获利盘在震荡中逐步消化,不过这还需要时间”。

  招商证券的观点认为,预期在经过一两个交易日的整理后,大盘将维持震荡上涨格局;建议投资者在调整过程中逢低积极配置低估值、高弹性的周期类个股,波段操作,参与反弹;短期关注前期领涨的强周期板块如煤炭、有色等,以及大股东增持的个股。

  如果说短期内仍然是一个多头格局的话,那么本轮反弹到底能走多远?由于本轮反弹的力量之源来自温总理要求提振股市信心的刺激,随后多家央企启动增持计划,为市场注入了信心。

  有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关于此次高层救市的预期大约能给A股市场带来150个点左右的上涨空间,而目前上证综指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点位已经达到了113点。多方能否继续打开新的上涨空间,关键还在于高层发出救市信号之后,后续政策利好或预期能否继续有效跟进。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昨日的十字星显示了市场的这种观望心态,如果短期内没有实质性利好出台,外围市场又天公不作美的话,不排除多头倒戈的可能。”上述分析人士说。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去年12月份CPI今日公布,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在4%左右,通胀压力继续缓解的可能性较大,这也将给多方提供一个良好的氛围。

  

热词:

  • 上证综指
  • 缩量
  • 十字星
  • 市股指
  • A股市场
  • 整理
  • 深证成指
  • 短期
  • 招商证券
  • 上涨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