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巴菲特”离婚 妻子欲分割2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因为我丈夫号称中国巴菲特,我的离婚诉讼比起一般人异常艰巨!”陆娟的声音透着无奈和疲惫。因自称不堪忍受家庭暴力,陆娟向身为中证万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丈夫赵丙贤提出离婚,欲分割20亿元家产。她没有想到,离婚诉讼之路如此曲折,她为此还遭受了牢狱之灾。记者昨天获悉,这起备受关注的离婚案有了新进展。该案被朝阳法院移送到通州法院审理。目前,通州法院尚未正式受理。

  妻曝:频繁遭遇家暴

  据陆娟说,她和赵丙贤在部队里相识并于1988年结婚,婚后生下一双儿女,大女儿22岁,小儿子8岁。两人从部队转业后,经过多年的打拼,以两股东的身份共同创办了北京中证万融投资集团公司,间接持有沃华医药等多家上市公司巨额股份,赵炳贤也被业内称为中国的“巴菲特”。

  陆娟说,随着财富的日益积累,赵丙贤社会地位的升高,他们的婚姻也出现了问题。“他回家越来越少,脾气越来越暴。开始时他还编些不回家的理由,到后来根本就不许我问,否则就是拳脚相加。饭菜的口味、我的穿着、家里的摆设和孩子的哭闹等等,都是他发火打人骂人的理由。”陆娟说。

  2009年2月和2010年2月,陆娟两次因家庭暴力报警,但民警不愿干涉家庭纠纷。陆娟说,因无法忍受赵丙贤的家庭暴力,她在2010年4月向海淀法院提出离婚,要求分割共同财产20亿。“得知我想离婚,他就威胁我,说我提离婚会让股价暴跌,让他和他的朋友们利益受损。”

  诉讼:丈夫拒不出庭

  因赵丙贤多次以抱病、出差等理由拒不出庭、拖延诉讼,陆娟被迫撤诉。2011年8月,她再次到朝阳法院立案。“为了拖延诉讼,赵丙贤甚至向警方控告我抢夺公司财物,导致我被警方关押了37天,后因‘证据不足’被取保候审。”

  对于此事的起因,陆娟解释说,她为了逼赵丙贤露面,曾到公司欲抱走保险柜,后被员工拦下并报警。她没有想到,去年6月,赵丙贤竟向警方报案,将她送了进去。“没想到,他竟然会用刑事手段对付我!”说到此,陆娟终于忍不住落泪。

  去年11月21日,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离婚案,赵丙贤又以奔丧为由未到庭。此后,因律师根据法官要求递交了赵丙贤在通州的居住证明,法官将该案移至通州法院审理。

  为了求证陆娟的说法,记者拨打赵丙贤的手机,但始终没有接通。陆娟的律师也表示,他们也曾多次试图和赵丙贤联系,但也没有得到过回应。

  晨报记者 颜斐

热词:

  • 巴菲特
  • 陆娟
  • 赵丙贤
  • 离婚诉讼
  • 朝阳法院
  • 法院审理
  • 家庭暴力
  • 部队
  • 中证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