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2公司IPO过会未发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RQFII起航迎来152亿元增量资金

  各方翘首企盼的RQFII基金产品昨天终于正式鸣锣开卖!据悉,汇添富人民币债券基金将于昨天起在香港市场发售。而据统计,除汇添富人民币债券基金外,目前尚有14只RQFII基金产品蓄势待发,内地市场即将迎来逾百亿的增量资金。

  “论”:不过目前各家机构的RQFII产品都选择以债券投资为主,所以A股暂时还没有这么多的增量资金。

  ●72公司IPO过会未发行

  截至2012年1月9日,IPO审核通过尚未发行的公司合计72家。其中不乏中交股份、陕西煤业这样的超级大盘股。在这72家公司中,预计发行股份总数达85.1亿股,预计募集资金为653.38亿元。主板12家,中小板26家,创业板34家。

  “论”:IPO如果近期也能缓一缓,市场的上涨动力就会更足,高层对股市的呵护也才真正落到了实处。

  ●戴相龙表示地方养老金入市绝非政府托市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近日指出,地方养老金进入资本市场投资的着眼点是长期回报,将有利于资本市场稳定发展,但不是所谓的政府救市、托市。他认为,可分步推进地方养老金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

  “论”:如果是这样的表态,那说明A股已经到了养老金可以入市的点位,因为以往经验表明,社保入市的时间一般是在最底部附近。听社保,没错的。

  ●股民发问A股为何从来不调休

  1月份由于元旦、春节假期夹杂,被网友称作“除了放假就是等放假”,春节加上周末,沪深两市休市将长达9天。本月16天不开市,而史上最长“春节假”曾连休十几天。除了正常节假日外,不管是不是调假了,仍然遇周六周日必休市。

  “论”:行情好的时候大家都愿意延长交易时间,而如果是跌跌不休,就希望“休”的时间越长越好。其实从休市时间的制定也可看出,这个市场其实很不市场化。

  ●赵笑云大反弹前夜清仓清盘

  继笑看风云二号成立8个月即亏损超过30%被迫清盘后,赵笑云旗下笑看风云一号又以零仓位与近日强势反弹失之交臂。他表示,春节后大盘加速下跌将连创新低。踏空后依然坚决看空的赵笑云被网友戏称为反向指标。

  “论”:目前其实有很多老手都还没有出手,大家都不肯相信这是一波真正的行情,但往往越是这样,行情反而会真的走出来。

  

热词:

  • IPO
  • 养老金入市
  • 增量资金
  • RQFII
  • 发行股份
  • 基金产品
  • 行情
  • A股
  • 托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