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末IPO过会率悄然上升 大成九基金喝啤酒亏九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六大基金公司逆势加仓

  上周基金整体主动加仓1.46个百分点。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基金认为目前的市场有超跌的情况。从分布情况来看,有70%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一致性地选择了主动加仓,南方和易方达居前,博时居后。

  “论”:近期看了一些机构的观点,悲观得不行,但是私底下聊才知道,有很多机构却是看空而不做空,在大盘跌破2307点之后反而增加了仓位。

  ●IPO过会率年末悄然上升

  审核过会率悄然上升且新股发行速度丝毫未减。上周五,证监会再次预披露3份拟上市公司招股书,目前已过会、尚未发行的准上市公司超过50家,其中陕煤股份、中交股份最受关注,募集计划分别高达约172亿元、200亿元。年底IPO提速,部分原因在于一旦过了年,招股说明书中的数据就要加入2011年第四季度的最新内容,重新更改招股书工作量大增。

  “论”:年末IPO也需要加班加点大批快上,这让本来就孱弱的二级市场,处在了更加严重的失血状态。

  ●十件大事左右今年股市

  有人在年底盘点了今年影响股市的十件大事,分别是:1、证监会换届,郭树清任证监会主席;2、创业板退市细则;3、高铁事故频发,行业估值重挫;4、一号文件出台,利好水利股;5、国际板再喊狼来了;6、十二五规划;7、汇金公司救市;8、日本大地震,核电股重挫;9、央行调降准备金率;10、欧债危机。

  “论”:我们也可以将自己认为重要的大事件归纳一下。今年市场的确有点邪,几乎没给市场参与者“吃饭”的空间,一味的下跌,年K线收阴是没有悬念的了。

  ●大成九基金喝啤酒亏九亿

  大成基金旗下有9只基金持有重庆啤酒的股票。昨日,大成基金发布公告称,要求重庆啤酒停牌,并全面补充披露乙肝疫苗研制的相关信息。自重庆啤酒复牌连续三个跌停后,大成系基金市值已因此浮亏近9亿元。

  “论”:11月25日几乎成为重庆啤酒持有人最后的逃生机会。公司的股票该复牌时不复牌,公告时又模棱两可,极尽“忽悠”之能事,因此导致复牌后出现连续跌停的极端走势。此前大成系曾有8只基金因重仓双汇发展,而遭遇“瘦肉精事件”打击,在一季度赎回比例达12.28%。在吃火腿吃出毛病后,这次又喝啤酒喝出事来,也算够倒霉的了。

热词:

  • 大成基金
  • IPO
  • 基金整体
  • 九亿
  • 重庆啤酒
  • 喝啤酒
  • 赎回比例
  • 系基金
  • 基金管理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