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北化工:一边预亏一边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继两根大阳线之后,昨日大盘终于以一颗阴十字星暂时歇了歇脚。不过,市场热点仍旧活络,涨停个股仍有20多只。每逢行情来时,总会有一些股票先于大盘和其他股票启动,走势也比其他股票更强劲,例如,紫鑫药业(002118)、恒源煤电(600971)、靖远煤电(000552)、云煤能源(600792)等已连续拉出三个涨停,西北化工(000791)则连续报收四个涨停。

  西北化工昨日发布预亏公告称,2011年1月-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亏损,公司股票昨日上午停牌一小时。公司同时还公告称,经与公司管理层、董事会、公司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重组相关方就相关问题进行核实,公司2011年11月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曾停牌,目前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审批、审议程序正在进行中,近日公司将召开临时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告发布一复牌,该股立即报收涨停。

  西北化工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油漆、涂料和化工原料的企业。该公司在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净利润增长率为负值,2011年全年又预告亏损,几乎把公司推向了退市的边缘,只能靠重组来改变命运。此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具体内容是:西北油漆厂拟将持有的西北化工39.27%的股权无偿划转至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甘肃电投拟以其持有的水电资产股权置换西北化工的全部资产及负债,置换后剩余的水电资产将由西北化工向甘肃电投定向增发5.58亿股股票来购买,增发价格为每股7.44元,甘肃电投将因此成为公司新的大股东。据初步预测,甘肃电投拟注入公司的水电资产在2011年实现净利润约1.6亿元,2012年全年可实现净利润约1.95亿元。如果本次交易于2012年完成,西北化工可借变身水电股之机,将1.95亿元的净利润化为己有,从而脱贫。因此,难怪西北化工的股价在预亏的同时还在飙涨了,这就是重组的力量。

  西北化工近期频登龙虎榜,买卖金额前五名信息显示,买进该股的资金比较踊跃,呈现买入总额大于卖出总额的局面。但龙虎榜中并没有机构席位出现,就像公司去年三季报显示的流通股东信息一样,并没有基金、券商等大的金融机构参与该股,像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深圳宝安区创业一路营业部等游资驻扎的营业部反而充当了“买盘”的主力,其中,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营业部连续两日大笔买入该股。从近几日不断切换的热点也可看出,本轮炒作主要还是游资在严重超跌后发动的一轮抄底行动。受此刺激,其他一些游资关注的股票同样值得关注。

  

热词:

  • 西北化工
  • 涨停
  • 电力投资集团
  • 机构席位
  • 预亏公告
  • 该股
  • 资产重组
  • 营业部
  • 买盘
  • 十字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