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工科技:“赞助”高管增持 尝试另类股权激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工科技今日公告,由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部分经营骨干人员主要持股的武汉新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1月10日至11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407.03万股公司股票,成交均价为13.51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91%。

  记者了解到,华工科技高管团队通过二级市场的增持,一方面是对外传递信心,表明公司股价存在低估,另一方面则是在股权激励方面进行一种尝试,投资公司通过融资形式帮助员工买入股票,变相实现对公司高管团队和部分核心人员的激励。

  公告显示,新金石成立于2011年11月30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该公司股权结构为,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持股10%,董事兼总裁王中持股8%,董事、常务副总裁闵大勇等7位高管各持股5%,人力资源总监张勤及其他10名骨干员工合计持有37%,湖北劲牌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

  从股东名单看,除了湖北劲牌投资有限公司外,其他20名股东均是华工科技高管和核心人员。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增持耗资近5500万元,华工科技的高管和核心员工自身并没有这么多的资金,是通过其他方式融资5000万元。有消息称,提供融资的正是新金石唯一的外来股东湖北劲牌投资有限公司,但记者未能从双方获得确认。

  借钱增持自家股票,华工科技的高管团队图的啥?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华工科技近年来一直在尝试股权激励,但未能取得进展,前期四川长虹的另类激励方式给公司高管团队提供了借鉴。公开信息显示,四川长虹的50名高管,获得了来自绵阳政府6000万现金的股权激励款,长虹高管层以这笔现金加上一部分自筹资金,设立虹扬投资并从二级市场购入长虹股票。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在多种股权激励方案均被否决之后,华工科技的高管团队也希望能仿照四川长虹,从大股东华中科技大学产业集团获得部分激励资金收购公司股份。目前,华科大产业集团旗下有三家上市公司,华工科技、华中数控和天喻信息,除了华工科技外,另两家公司高管都有持股,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此前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能够以股权激励的形式留住人才。

  公告称,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的认识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新金石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根据资本市场的情况,继续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购买股份总数(含本次已买入股份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华工科技
  • 高管
  • 股权激励
  • 赞助
  • 激励方式
  • 持股
  • 二级市场
  • 四川长虹
  • 劲牌
  • 公司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