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价暴跌40% 华工科技称公司经营未出现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工科技(000988)29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出售武汉华工团结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工团经)51%股权的议案。对于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连续下跌,华工科技高管称公司经营正常,能实现年初预设目标。

  公司表示,此次股权转让在短期内对公司的销售收入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从长远来看,出售华工团结股权降低了公司的经营风险,对公司持续、稳健地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华工团结由华工科技、武汉团结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光谷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注册资本9700万元,华工科技持股51.00%,团结激光持股37.76%,光谷激光持股11.24%。其中光谷激光为团结激光大股东,法人代表均为陈海兵。

  业内人士称,华工团结成立于2007年,初衷是合并做强,但是由于合作方诉求的变化,尤其近年来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条件和上市环境的变化,让团结激光也有了上市诉求,华工团结在经营层面上并不顺利,遂有了此次拆伙。

  近日来,华工科技股价接连下跌,已从2月份的24元多,跌到了9月28日的14.7元,跌幅超过了40%,远超大盘今年20%的下跌幅度。7月份以来,公司股价从20元开始下跌,2个月跌幅超过25%。

  对此,华工科技总经理王中表示,公司经营正常,三四季度都很稳健。未来几个月,华工激光由于行业特点在回款方面或有延缓,正源、新高理等其他子公司经营都很稳定。尤其是华工图像,将继续保持业绩高增长。公司预期能完成年初的预设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华工科技今年6月非公开发行普通股,6名认购对象以20元/股的价格认购了3795.05万股,目前已经深度套牢。(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