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股市】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开盘跌0.32%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月12日讯沪深两市周四(1月12日)早盘双双小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268.74点,跌7.31点,跌幅0.32%,成交1.83亿元;深成指报9191.54点,跌47.67点,跌幅0.52%,成交2.57亿元。

  盘面上,两市仅开发区、海西、陶瓷、塑料板块飘红,其余全线飘绿,其中环保、传媒、船舶制造、农林牧渔、煤炭、物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经济数据今日出炉;我国存款保险制度建设时机成熟,大幕有望拉开;银监会暂停票据信托业务,预警信贷规模管控失效;上海将加快迪士尼建设,编制和实施国际旅游发展规划;询价机构不足20家,朗玛信息只得中止发行;水利部农业部联手加大农田水利投入;收盘:周三美股涨跌不一。

  在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迅猛反弹后,A股市场在昨日放缓了上冲的步伐。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超跌反弹的行情性质没有改变,但经过前两日的大涨后,部分超跌股的估值得到一定修复,在年报披露期来临之际,超跌低估值预增股后市的反弹空间相对更大。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公布去年12月部分经济数据。多家机构和专家均预测,2011年全年CPI或为5.4%。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年率上升4.1%,预期上升4.0%,前值4.2%。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沪指技术形态良好,只要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会坏于市场预期,后市反弹的空间仍然相对乐观。下一步,沪指将继续冲击2300点,即向60日均线附近发起冲击。操作策略上,本轮估值修复引发的反弹已经进入第二波,此前的板块普涨行情可能出现分化。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表示,外界推测12月份CPI预计将回落至4%的低位。通胀的持续回落将会增加市场对于一季度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年报预增或是低估值蓝筹股在震荡中逢低吸纳,对于短线能力较强的投资者也可对短线强势品种逢高减持,待股价回落之后再关注。

  北京时间09:42,沪指报2275.26点,下跌0.79点,跌幅0.03%;深成指报9228.73点,下跌10.49点,跌幅0.11%。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低开
  • 开盘报
  • 行情性质
  • 中国股市
  • 经济数据
  • 消息面
  • 板块
  • 前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