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续三个涨停 “煤超疯”来了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三天上涨的煤炭股,已经变成了“煤超疯”。

  昨日,靖远煤电、恒源煤电、云煤能源、山西焦化四只煤炭股,连续第三天涨停。在周二,煤炭板块还创造了9只个股同时涨停的壮观场面。

  对于煤炭股的连续逞强,海通证券煤炭研究员韩振国看法比较乐观,“煤炭股是超跌反弹,这类周期性个股,反弹幅度往往会超过同期指数,短线来看,煤炭股经过小幅休整后,还有10%左右的反弹空间。”

  游资买进机构卖出

  从周一开始,煤炭股就当仁不让成为反弹主力。连续三天拉升之后,靖远煤电等四股更是连收三个涨停板。连续红火的煤炭股,又受到了哪些人的关注呢?

  昨日收盘后,上交所公开了恒源煤电当天的交易信息。从买入前五大席位来看,并无机构出现。当天恒源煤电的成交额达到12.3亿元,前五大交易席位买入成交额为1.7亿元左右,占比约12.8%。从成交额来看,买入资金并不集中,还有更多买盘分散在榜单之外的券商席位之下。

  不过,从当天卖出排名前五位席位来看,有两家“机构席位”分列第二、三位,合计成交约9000万元。中信证券上海巨鹿路营业部和申万上海新昌路营业部、银河证券杭州新塘路营业部则是另外三家抛售大户。

  对于机构席位的当天净卖出,一位分析人士指出,煤炭股连续强势之后,不排除有部分机构趁势减仓的可能,“现在大家都看反弹吧,找机会跑路也很正常,涨上来也有三成了。”

  涨停与基本面无关

  “煤炭股的上涨,与基本面可以说完全没关系,现在基本面没有转好迹象。”韩振国指出,从目前盘面来看,煤炭股基本面并没有太多变化,反弹动力更多来自于超跌反弹。

  同样持有这样观点的还有大通证券分析师陈文倩,她在周二煤炭股再度表现时,曾经公开表示,“每次大盘有动作的时候,煤炭、有色这些弹性较高的板块都是冲在前面的。”在她看来,最近煤炭股的飙升更像是大跌之后的技术反弹,在此前的调整中,很多煤炭股跌幅都很大,有些公司股价甚至被腰斩,因此在技术面上存在反弹的要求。

  不过也有分析师对煤炭板块的前景表示乐观,认为煤炭股已经到了可以建仓的时候。

  光大证券分析师张力扬就认为,由于煤价相对于其他大宗商品较为坚挺,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目前煤炭价格已跌入相对底部。虽然下游需求并没有太多向好的变化,但实体需求也未有严重的衰退和恶化。煤价在1月上旬企稳,春节后价格可能将出现反弹。基本面的改善将成为未来煤炭股长久增长的原动力,而目前煤炭股处于较低估值区间,投资价值显现。

热词:

  • 煤炭股
  • 涨停
  • 煤价
  • 短线来看
  • 机构席位
  • 基本面
  • 煤超疯
  • 反弹空间
  • 恒源煤电
  • 超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