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去年555人倒在大型车轮下 多由于交通违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晚报制图 邬思蓓

  记者 李一能 王翔 通讯员 孙国富 俞大雷

  晚报讯 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大型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副市长张学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去年上海共发生涉大型车事故407起,伤亡555人,其中不按规定让行、违反交通信号是大型车肇事的主要原因。而一位土方车司机则告诉记者,临近年末许多同行急于回家过年,于是多拉快跑,也是导致事故高发的一大原因。

  会上,市交通港口局、市绿化市容局、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上海宏君环卫渣土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朱伟明就进一步加强大型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本市将组织开展两次全面排查,掌握大型货运车辆突出违法行为多发时段、区域情况以及大型货运车辆及其所属单位和驾驶人基本信息。春节前后持续组织开展大型货运车辆重点违法行为整治、交通安全集中宣传以及通行线路清理整顿、路政设施优化等四个专项行动。

  张学兵强调,各区(县)政府是辖区包括大型货运车辆交通安全在内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主体,各位区(县)政府分管领导是辖区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好辖区方案制定、措施落实、任务协调等工作。张学兵要求各单位要按照 “各司其职、条块结合、注重实效、综合治理”的原则,以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环卫运输车等三大车种为重点整治对象。

  据了解,管理部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大型车辆的车容车况、运营情况进行抽查,严格处罚乱倒渣土、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此外,管理部门还将对路政设施进行优化,调整大型车的运营线路,排查路口小、不适合转弯的路口。在严格管理的基础上,管理部门还将开展大规模宣传活动,通过短信提醒等方式对大型车驾驶员进行教育,并评选出先进的大型车驾驶员。

  今天上午,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交警部门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大型车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在执法中民警发现,超载、故意遮挡车号牌、泥土洒落现象最为常见。

  1月4日晚,徐汇交警支队在龙吴路、龙水南路进行了针对大型施工车辆的执法行动中,一辆土方车被拦下后,交警发现其明显超载,车厢顶盖也盖不上,但司机并不承认,最后交警使用了携带的便携磅秤,经检测该车果然严重超载;1月6日晚,闸北交警支队在共和新路、汶水路路口开展执法行动,发现一些土方车把车尾牌照故意装得很低,如果不仔细看很难辨认车牌号,电子警察也无法拍到。这种行为属于故意遮挡车牌,如果被发现,交警部门将会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热词:

  • 超载
  • 交通违规
  • 张学兵
  • 交警部门
  • 货运车辆
  • 车辆交通
  • 车轮
  • 路政
  • 乱倒渣土
  • 车驾驶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