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春节发300万红包 称今年减少80%曝光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来蓉万元谢的哥 现场亮钞示众

  陈光标:今年减少80%曝光率

  ○《大纸箱丢失出租车上 里面装的是陈光标的善款》追踪

  前日,装着“中国首善”陈光标善款的纸箱被落在成都一辆出租车内,的哥拾金不昧(本报昨日曾报道)。“送他(的哥)一辆轿车好,还是送适量的现金好呢?”昨日凌晨,匆匆抵蓉的陈光标一直在为如何奖励的哥的问题伤脑筋。最终,陈光标当面拿出1万元酬金交到的哥黄成康手中,而黄成康则拿出部分酬金捐献给省慈善总会用于助学。

  与此同时,陈光标昨日接受了成都晚报记者专访,并首次向媒体透露,他将反思以往的慈善举动,尝试“低调”,期待“转型”。

  对话·陈光标

  春节慈善

  将在全国派发

  约300万元红包

  记者:此次成都之行,主要目的是什么?

  陈光标:完成对川内几个贫困地区的慈善承诺。

  记者:是春节期间的慈善计划吗?准备了多少红包?

  陈光标:是的,两三个月前到四川考察过,确定了一些贫困捐赠户。春节期间,准备在四川地区派发大概60万元红包。全国范围的话,大约300万元。

  回顾2011

  经受了太多争议

  记者:用一句话形容过去的一年。

  陈光标:经受了暴风骤雨的一年。

  记者:指的是什么?

  陈光标:我的慈善行为,在2011年遭受到的来自社会各方的争议,有的是反对,还有的是出于嫉妒。

  记者:对你自己呢?

  陈光标:有影响,考虑得更多了,从行善计划到方式等等。就像这次奖励成都的哥。以我原来的方式,会奖励他一辆全新的轿车,在全国造成轰动。但考虑到这样一来,肯定会招来很大的争议,可能给的哥本人和这个群体,都带来负面影响。思前想后,于是给予适量现金奖励。

  回应质疑

  促使我寻找更好的慈善方式

  去年遭受“慈善注水”等诸多质疑后,去年4月28日,陈光标在央视作出回应,并称不再回应任何质疑。昨日在接受成都晚报记者采访时,针对一些受到质疑的话题,陈光标沉默许久后再次予以回应。

  记者:你每一个慈善举动,几乎都会招来争议和质疑。你如何看待?

  陈光标:我还是很乐意听到来自社会不同的声音。有了这些声音,我才能吸取教训,找到更好的慈善方式。

  记者:譬如对你捐款注水的质疑、对借慈善之名做承包工程之实等等质疑?

  陈光标:我的捐款,都是真金白银、亲力亲为,不是数字;承包工程的事,你们可以查一查。我一直坚持“捐款的地方不做经营,做经营的地方不捐款”。而且,95%的工程来自二包三包,从不找政府要工程。

  社会的进步创新,都会带来争议,这很正常。面对质疑时,我也在寻找更加合适、更好的一种慈善方式。

  尝试“转型”

  2012

  将是“低调”的一年

  昨日上午,陈光标将1万元酬金交给的哥黄师傅时,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与以往行善时挥洒大把现金、追求震撼效果不同,这次的1万元,被陈光标用一个信封包裹得严严实实。不过,当行人认出陈光标后,他还是很自然地打开信封,掏出1万元现金,以示众人……

  记者:质疑你“高调”“暴力”,你接受吗?

  陈光标:接受。陈光标的慈善准则,“低调做人、高调行善”。

  记者:你连续6年获得“中华慈善奖”,你主动争取过吗?

  陈光标:争过,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不过今年不会了,我希望被我带动起来的人当选。

  记者:这是否意味着,你一向坚持的“高调、暴力慈善”将发生改变?

  陈光标:是的。2012年,是我反思的一年、低调的一年、学习的一年、旅游的一年。慈善还是要继续,不过会保持低调。

  记者:怎么保持低调?

  陈光标:比如减少80%以上的曝光率,比如在捐款方式上。

热词:

  • 陈光标
  • 曝光率
  • 高调
  • 暴力
  • 转型
  • 低调
  • 助学
  • 当选
  • 红包
  • 旅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