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顶盛世:金价动力不足 评级警告欧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欧元区昨天公布了第三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年率终值低于前值的1.4%为1.3%,同时德国统计局公布了2011年实际德国国民生产总值(GDP)虽然符合市场预期为增长3.0%,但是低于2010年为3.7%。德国是欧元区的领头羊国家,持续领跑于欧洲的稳健经济体国家,德国国民生产总值的下降充分的反应了欧元区债务危机的严重性。同时在外汇市场打压欧元,也拖累金价上扬动力不足。但是欧元区乃至欧盟经济体并不只是简单的经济数据问题,爱尔兰再次就资金援助向欧盟欧央行世界货币基金组织提出救援。爱尔兰财长努南:“上次850亿欧元救助计划开始的很顺利,但是该国退出受助计划看起来仍有些困难,因为欧元区债务危机打击了经济增长前景,并使得危机国家国债收益率维持在高位。如果该国明年救助计划结束时还不能顺利返回债券市场融资,那么爱尔兰只能够依靠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解决资金问题。”在希腊救助资金还在谈判中,欧元区国家对三驾马车的每一个资金援助都是雪上加霜。同时世界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的惠誉主权评级主管表示:欧洲央行应扩大购债规模以支撑意大利,避免欧元灾难性瓦解。虽然意大利的改革在意大利总理蒙蒂的倡导下得到了欧元区国家的认可,但是意大利客观的债务问题隐患还是很大,融资成本还在高位令其在金融市场的融资步步艰辛。

  美国昨天公布了褐皮书,就美国的经济问题各大金融业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评论总体而言美国经济从普通到中等的发展现状,同时美国的EIA原油库存从220万桶飙升到500万桶,打压原油价格昨天大幅回落,带动金价在冲高后窄幅震荡。美国财长盖特纳发表讲话施压中国减少对伊朗的原油进口。

  从技术面上来看那 日k线三小时k线一小时k线的的KDJ MACD指标均进入超买区域,虽然有上行动力,但是有随时卖出的要求。日k线图上来看金价冲高触及 1479到1920黄金分割0.381一线后承压在下方窄幅震荡。建议客户现价观望为主阻力1649 1661 支撑 1638 1628。

热词:

  • 欧元区
  • 金顶
  • 动力不足
  • 欧盟
  • 金价上扬
  • 前值
  • 震荡
  • 原油库存
  • GDP
  • 盛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