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顶盛世:美指小幅回落 白银跟随黄金同步上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基本面分析:

  多名联储官员暗示应采取更多刺激行动,美指小幅收跌

  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均强劲上扬,奥巴马政府执政以来的高失业、高债务、低增长的美国经济局势有所改善,也是在2012年美国大选之战上奥巴马赢得小规模的战役胜利。谈起美国的总统大选之战没有硝烟的政治、金钱战争,共和党黑马屡遭挫败,参选者剑锋统一直指他们最大的竞争者现任总统奥巴马,在严厉的措词和直指弊端的言论中奥巴马直挺在总统的宣传舞台上,为求连任奥巴马继续在众多反对和批评中推出新政,削减赤字减少开支、增加税收等,造成美指在数据的强劲带动下突破并站稳80整数关口上方,黄金也随之同步上扬的少有状况。

  美联储各位官员的讲话也让全球投资者看到了美联储在美国现状的情况下居安思危,通胀,经济复苏缓慢,受到欧债危机影响依然明显。美联储的货币措施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在美国经济战略措施移制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的廉价劳动力会再次冲击美国的就业问题,在美国通胀得到控制时,美联储会不会为刺激美国经济实体和加大贸易顺差推出QE3计划是直接影响黄金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周二,美国数位联储官员表示,虽然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的动力正在增强,但还是认为采取更多的救助行动是必要的。旧金山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和克里夫兰州联储主席Sandra Pianalto都预计,美国2012年通货膨胀率会下降,这就给美联储更多的政策性调节行动埋下了伏笔。

  惠誉称维持法国最高评级,黄金温和收高

  惠誉表示继续维持法国主权信用最高等级AAA评级,部分缓解了市场对欧元区危机的担忧,同时称在欧元区面临主权债务危机的形势下,意大利给欧元区带来的风险最大,原因是该国的债务负担规模过大、政府发售国债时的借贷成本过高、以及该国对于进入融资市场的迫切要求。

  惠誉评级指出,意大利国债与可比德国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距已经达到了4%,再加上实体GDP的增长速度陷入停滞,这些因素对于意大利来说都是“爆炸性”的问题。惠誉评级还指出,如果意大利国债与德国国债之间的利差缩窄至1.5%,且意大利经济取得1.5%的增长速度,那么该国就将可以维持自身的债务偿还能力。

  技术分析:

  白银昨日随黄金同步上扬,日线图同黄金一样目前有头肩底预期,面临颈线位压力,如能有效站稳,白银后期也会带来一波上涨,可关注相关性对其的指引。

热词:

  • 金顶
  • 美联储
  • 整数关口
  • 惠誉
  • 德国国债
  • 黄金
  • 欧元区
  • 爆炸性
  • 白银
  • 美国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