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顶盛世:美欧因素交织 黄金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基本面分析:

  美数据持续向好,美指大幅攀升

  受美国利好就业数据提振,上周五美元对主要货币继续走高,美国强劲的就业数据写实了美国近期经济恢复的态势,也提振全球投资者就本身就有避险属性的美元、美债更加青睐,在非农公布后美指快速大幅上扬,黄金受到压制冲高回落。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新增就业20万人,远超此前市场预期,而失业率也从11月份的8.7%降至8.5%。技术图形看,美指依然维持在上升通道内运行,且K线形态看上升态势较为明显,美指后期或继续攀升

  欧元持续下跌再创新低

  与美国的状况背道而驰的就是世界债务泥潭的中心欧元区乃至整个欧洲。欧元区现在面临着最大的挑战,摆在欧元区国家面前的是刮骨疗毒还是无尽的化疗。所谓无尽的化疗就是在不断的资金援助,不断的欧洲峰会,签署纸上空文的各种协议。

  在美国公布好转的失业数据同时,欧洲的数据还是低迷中无法提振投资者的热情,欧元区的国债收益率再次冲高,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再次站在7%之上。在希腊还在没有实质改革和频繁要求资金援助的要求下,欧元区会不会在最后时刻刮骨疗毒的推出杀一儆百的措施,弃希腊保全局。欧元区估计带来的金融冲击和随之而来的欧元区优剩劣汰的发展目标,可能会成为载入史册的伟大创举,也可能会成为记入历史的欧元区的大崩溃,今天关注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理萨科齐会晤。是否继续没有实质的协议还是具有刮骨疗毒效益的创举。

  总体而言,黄金近期已表现出一定的避险属性,尤其是近两天在美指大幅攀升,欧元持续下跌的情况下,黄金走势却较为温和,同时,伊朗局势的紧张和朝鲜局势的扑所迷离,将会继续给国际原油价格带来支持,不过随着美元不断上攻,黄金、白银反弹走势料将继续受到压制,所以影响黄金的因素较为复杂,短期内料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后期预计欧债问题仍是市场关注的主要线索,投资者仍需关注。

  技术面分析:

  黄金近期波动区间较窄,基本围绕1600上下震荡,小时图到目前为止已两次下破1520以来形成的短期趋势线支撑,但跌幅均不深,可见黄金已表现出一定的避险属性,但同时黄金想要大幅上升时机也不太成熟,因为上方面临长期均线,前高点,及此前的下降趋势线压力,所以综合这些因素考虑,倾向短期内维持震荡可能性较大,区间1600-1630。

热词:

  • 欧元区
  • 高位震荡
  • 金顶
  • 黄金走势
  • 后期预计
  • 美欧
  • 提振
  • 国债收益率
  • 化疗
  • 长期均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