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机集团2011年超额完成国资委和董事会的各项考核目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王敏)记者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1日举行的2012年工作会上获悉,2011年国机集团面对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保持了较快增长的发展态势,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经营指标均超额完成了国资委和董事会的考核目标。

  据了解,国机集团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910亿元,同比增长26%,完成董事会考核目标的14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完成董事会考核目标的173%、国资委考核目标的175%;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14%,是国资委考核目标的172%。

  记者了解到,从国机集团下属企业类别来看,汽车企业和金融资产企业发展状况良好,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长均超过了50%;在集团主要业务板块中,国内外贸易、设计咨询等业务发展较好,业务收入和毛利润均实现了35%以上的高速增长,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据国机集团总经理徐建介绍,2011年,国机集团积极转变增长方式,着力调整优化结构,在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发展出口业务的同时,开拓进口业务,贸易结构趋于平衡。在市场开拓方面,新签合同额486亿美元,同比增长27%。新签1亿美元以上的项目31个,其中5亿美元以上的项目9个。

  在发展中,国机集团始终将技术创新扎实推进,创新成果不断涌现。2011年,集团获得省部级以上各类优秀成果奖288项,其中,科学技术奖87项,勘察设计咨询奖137项;申请专利752项,其中发明专利274项;授权专利658项,其中发明专利133项。主持或参加标准制定680项,其中国家标准234项。

  2011年,国机集团跻身世界500强。同时,在国资委2010年度中央企业业绩考核中再次被评为A级企业。目前,集团列中国企业500强第55位、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第1位、全球最大225家国际承包商第26位、全球最大200家国际工程设计商第77位、中国对外贸易500强第13位。

  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强精细化管理,同时调整优化业务结构,推进业务转型升级。据介绍,国机集团还将继续加大对外重组力度,沿产业链方向推进整合,同时积极推进内部资源优化配置,提升质量效益,推进可持续发展。

热词:

  • 国机
  • 国资委
  • 董事会
  • 和毛
  • 发明专利
  • 同比增长
  • 利润总额
  • 申请专利
  • 经济增加值
  • 精细化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