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西图书馆开放阅览室 免费为农民工提供订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春运期间,铁道部推出了网上购票服务,这让很多出行的人足不出户就能订上火车票。但是,很多在外打工的农民工朋友受条件限制,没法上网订票。为了让他们也能得到网络购票的便利,陕西省图书馆开放公共电子阅览室,免费为农民工朋友提供网上订票服务。

  在陕西省图书馆三楼的电子视听文献阅览室,一进门就能看到醒目的标牌“春运网购火车票专座”。座位上,农民工杨阳正在登陆12306网站,查询从西安到山东菏泽的车还有没有余票。

  杨阳:“我在西安工作,是农民工不会上网,在这里上网不收钱,还有专门人指导,人也比较少,确实很方便!”

  一旁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是专门为想在网上订票又没有上网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开辟的网络订票专区。由于网上订票的人太多,一般要把网页刷新几十次,才能进入订票系统,这些操作对于不会使用电脑的农民工朋友来说确实有点困难,工作人员们指导着他们一步一步订票。

  工作人员王晓丽:“今年铁道部推出了在网络上订票的方式,对农民工而言,操作起来还是有些困难。我们陕西省图书馆公共电子阅览室面向全省广大市民免费开放的,现在我们专门开辟出网购票的专座,给农民工朋友提供上网订票的服务。”

  网上订票要用网银支付,而大多数农民工朋友并没有开通过网银,这给网上订票造成了一定的不便。工作人员王晓丽:“对于农民工朋友来说好多人不会用电脑,也没有网银,提醒广大农民工朋友在网上购票之前,需要提前到银行办理网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春运开始后,陕西省图书馆还组织全省98个市县区级公共图书馆为农民工朋友提供免费网络订票服务,服务时间将会贯穿整个春运。陕西省图书馆馆长谢林:“图书馆提供了专门的设备和专门的工作人员,在这里订票一个是安全一个是快捷。只要有农民工兄弟提出他们的要求,都可以就近到县图书馆和省图书馆,我们尽可能帮助他们。”(记者刘涛)

热词:

  • 订票系统
  • 免费网络
  • 陕西图书馆
  • 农民工提供
  • 农民工兄弟
  • 陕西省图书馆
  • 网银
  • 春运
  • 网上订票
  • 电子阅览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