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五股指如何演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股指如不能拉长阳就应及时清仓

  “广州万隆”的发表“万隆收评”称,今日股指被打压,明日股指迎来关键期,一旦明日不能拉长阳,务必要及时清仓。

  广州万隆称:“早盘明显低开后股指一度迎来猛烈反攻,在冲击2300点大关时遭遇沉重抛压,股指出现直线跳水,午后震荡后再次拉升,但依然被打压下来。明日股指迎来关键期,必须要像11.2那样来一根放量长阳才能解救股指,否则短线将陷入大幅调整中,投资者必须关注,一旦明日不能拉长阳,务必要及时清仓!”

  缩量整固 静待下一上攻信号

  延续昨日的整固局面,今日大盘再度在2300点下方强势整理,但依旧有不少强势热点涌现,这是让人气不失的关键。两市大幅低开后快速上攻,地产、化工板块处于领涨位置,个股一齐拉升,大盘直至2295点一带才暂停脚步。不过,在股指期货市场突然大幅跳水的影响下,两市也是直线滑落至开盘时点位。不过,多头显然不愿意就此罢休,资源性板块再度拉升,而这次领头的是有色板块,几只有色股强势涨停,这抵消了早盘多只个股打开涨停板的不足。随后,水务、医药、军工类相关个股轮番拉升,这对人气的刺激作用明显。两市也多次得以红盘。尾盘,空头再度发难,个股又是跟随下跌。至收盘时,沪指微跌0.05%,收在2275.01点,深成指下跌0.41%,收9200.93点,两市8只个股涨停,1只非ST个股跌停,3成半个股上涨,成交量也较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1%,CPI月度涨幅创2010年9月份以来的15个月新低,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1.7%,略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1.8%。12月中国的PPI环比下降0.4%。这个数据比市场预期的都要好,也说明国内的通胀压力已经真正的缓解,这给了充裕的宏观政策调控空间,货币政策的继续从松会是必然选择。当然,全年物价涨幅比年初时制定的4%目标明显超出,也可看出经济情况在去年变化之大,经济形势的越加复杂使得资本市场也似乎失去了主心骨。当然,由于通胀压力逐步减缓,应该很快就可看到央行的动作了,而一旦能快速降准甚至降息,地产调控的成效又日趋显著,则经济调结构之路或许能更通畅一些。A股也就有了更充足的反弹动力,2132点作为本轮调整的最低点的判断将越发明确。

  展望后市,面对上方众多的套牢盘筹码,短短几个交易日的缩量整理是远远不够的。各板块经历了轮番超跌反弹之后,后期市场必然孕育出新的热点才能继续激起人气。尾盘的小幅跳水也显示市场的恐慌担忧气氛依旧存在。在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市场更为期盼是政策上的实质性利好,因为本轮反弹的契机就是最高层的维稳声音。2300点大关依旧是上方强压力位,2240点一带有明显支撑,后期还将在窄幅区间弱势整理。

  操作上,保持耐心和信心,产业资本的大手笔增持表明绝大部分机构资金已经认可了当下的估值优势,后期继续下挫,也提供了它们继续低吸的时机,而那个时候,我们做到的不应是恐慌,而是保持积极的心态,寻找盘中的强势品种机会。避免业绩地雷品种,必然反弹时无量配合、无主力关注的个股。当然,还需要密切留有煤炭、金融表现。

热词:

  • 股指期货
  • 沪指
  • 拉升
  • 广州万隆
  • 强势品种
  • 涨停
  • 强势整理
  • 演绎
  • 机构资金
  • 缩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