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破“定”概念股成反弹新主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但西北化工、靖远煤电等个股依然是强势不已,其中,西北化工、靖远煤电再度逼近了公告的定向增发价格。正由于此,业内人士认为,此类个股的如此强硬走势,折射出本轮反弹行情的主线之一就是破“定”概念股。

  对于A股市场来说,以往一直是流通股东唱主角,在2000年之前是券商,在2000年至2010年是基金。但随着全流通的来临,基金对市场呼风呼雨的日子越来越远。相反,获得流通权的控股股东的地位迅速提升。据此,不少游资热钱也迅速趋炎附势,转而投向大股东的怀抱。

  其中,较为突出的事例就是在控股股东公布定向增发收购控股股东旗下资产时,如果市价大幅低于定向增发价格,那么,游资热钱就会产生一个逻辑推理,那就是控股股东可能会出台利好信息,以推动股价的回升。毕竟市价低于定向增发价格,意味着控股股东获得的定向增发股份已处于“浮亏”状态中。比如说西北化工,定向增发价格是7.44元,但在2012年最低价只有4.68元;靖远煤电的定向增发价格是16.36元,但在2012年最低价只有10.25元。

  所以,近期游资热钱大举介入到此类个股中,推动股价迅速涨升,西北化工、靖远煤电已是四个涨停板,成为本轮反弹行情的绝对主角。如此走势昭示破“定”概念股的确是当前游资热钱挖掘潜力股、强势股的线索。破“定”概念股的崛起,其实正式宣告了控股股东主宰A股股价走势的时代已来临。

  当然,破“定”概念股也分为两种,一是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收购资产的,二是向基金等机构资金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资新项目或收购资产的。就西北化工等个股的活跃来说,第一类个股是最易得到市场认可的。而后者尚未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不过,随着行情的演绎,此类个股也会得到市场认可。

  在操作中,可以跟踪两类个股,一是目前市场较为认可的大股东定向增发收购资产的,西北化工、靖远煤电、云煤能源是龙头,而穗恒运、开创国际、云维股份等个股可跟踪。二是向基金等机构资金定向增发,但目前市价远远低于定向增发价格的品种,顺网科技、黄河旋风、百利电气等。(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词:

  • 概念股
  • 反弹行情
  • 定向增发
  • 顺网
  • 西北化工
  • 控股股东
  • 强势股
  • 靖远
  • 煤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