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挥泪斩重啤 游资扑火赌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重庆啤酒(600132)继续震荡下跌,盘中最低下探至23.61元,险些触及跌停。昨收盘,重庆啤酒报收23.81元,大跌9.16%,成交15.14亿元,换手率继续保持在12.88%的较高水平。

  昨日上交所收盘后公布的交易信息显示,机构继续挥泪斩仓,游资前仆后继豪赌反弹。两家机构席位分别以4851.19万元及2368.24万元的卖出额,把持着重庆啤酒卖出榜的前两位。光大证券宁波彩虹南路证券营业部、宏源证券上海妙境路证券营业部及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3家江浙游资营业部的卖出额,分别从1419万元至2363万元不等,上述3家游资营业部近期并未在重庆啤酒龙虎榜上出现过,不排除是参与“博傻游戏”后割肉出局。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证券营业部以1035.77万元的买入金额占据昨日重庆啤酒买入榜头把交椅,该营业部曾在本周一以7764.97万元的买入金额居该股买一席位。昨日重庆啤酒买入榜上另外4家游资营业部均为该股复牌后首次亮相龙虎榜,较受关注的就是排名末席的“敢死队大哥”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静待重庆啤酒复牌连续重挫后,终于在昨日买入了821.54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梳理重庆啤酒出现放量后的最近5个交易日情况发现,重庆啤酒同期累计下跌24.15%,换手率达到62.71%,成交金额高达81.79亿元。从同期上交所收盘后公布的交易数据来看,较为鲜明的特点就是,机构席位持续出逃,游资营业部换了一茬又一茬。

  在重庆啤酒最近5个交易日中,仅龙虎榜披露的机构席位累计卖出总额就高达7.77亿元,如果按照每日成交均价计算当日机构卖出股数,机构席位已经累计卖出重庆啤酒超过2850万股。而记者统计发现,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共有21家基金或保险公司持有重庆啤酒股份,除大成基金旗下9只基金共计持有4495.1548万股外,另外12家基金和保险公司共计持有重庆啤酒794.9872万股。上述机构累计持有重庆啤酒5290.14万股,而在重庆啤酒最近的5个交易日当中,机构已累计减持该股超过2850万股,占机构持有总数的53.87%,这还只是公开信息所显示的每日卖出前5名的减持股数。这说明,大成基金很可能对其重啤持仓进行了大量减持。

  而在重庆啤酒最近5个交易日中,游资营业部疯狂接力,有人割肉离场,也有人锁仓死守。公开数据显示,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证券营业部及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短短3个交易日亏损近20%,在本周一已经割肉离场,其他抄底游资营业部也有不同程度的亏损。也有不少游资营业部选择抗争到底,较为典型的就是国泰君安系及中信建投系。从最近5个交易日有迹可循的公开数据来看,除了前文提到的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证券营业部已经累计买入8800.74万元外,国泰君安旗下4家营业部累计买入金额高达3.41亿元。其中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在2011年12月21日买入2.65亿元,以当日重庆啤酒30.72元的成交均价计算,仅该席位持有股数就达到865.62万股。从近期的龙虎榜信息来看,国泰君安总部并未撤离,以昨日重庆啤酒23.81元的收盘价计算,该席位已经浮亏接近0.60亿元,账面亏损超过22%。

热词:

  • 机构席位
  • 游资
  • 重庆啤酒
  • 买入
  • 大成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