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114款到期 2款产品到期收益率仅为0.36%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2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2114款。其中,保证收益型441款,保本浮动收益型346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1327款。

  从到期收益表现来看,1323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1款未达最高预期收益率。该款产品为光大银行的“阳光理财A +计划2010年第十期产品1”,其为一款挂钩于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产品发行于2010年12月17日,投资起始日为2010年12月30日,投资期限为1年。产品每季度设立一个观察日,并于观察日计算挂钩基金的表现水平。该表现水平为观察日挂钩基金的收盘价相比较挂钩基金期初收盘价的增长幅度,但最低为0,最高为30%。产品到期收益率则等于每个观察日挂钩基金表现水平的平均值乘以参与率,其中参与率为28%。也就是说,产品收益率最低为0,最高能达到8.40%。从挂钩基金的实际表现来看,期初价格为1 .937,四个季度观察日收盘价依次为2.091、1.998、1.703和1.629,可以看出除第一个和第二个观察日基金有微幅上涨表现外,第三个和第四个观察日基金表现水平均为0,因此通过计算该款产品到期收益率仅为0.777%。

  去年12月另有2款产品到期收益率仅为0.36%。广发银行的“薪加薪15号—黄金挂钩人民币理财计划(第二期)”投资期限为1年,产品设立一个关卡价格,即黄金期初价格的140%。若投资期内任何一个交易日黄金价格均低于关卡价格,则产品收益率为期末价格相比较期初价格的增幅乘以0.20,但最低为0.36%;而如果投资期内某一交易日黄金价格涨至关卡价格,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0.36%。从实际情况来看,黄金期初价格为1275美元/盎司,但投资期内黄金价格上涨并超过关卡价格1785美元/盎司,因此产品到期获得0.36%的收益率。此外,平安银行的“智盈1055—01期人民币理财计划”同样挂钩于黄金价格,经过1年投资运作后产品到期收益率也为0.36%。

  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43款。从投资币种上看,人民币有16款,澳元有27款。

  收益率较高的人民币款产品中,有9款组合投资类、3款债券与货币市场类、2款信贷类、1款收益权投资类以及1款证券投资类(优先受益权)。而澳元款较高收益率的产品主要来自于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此外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也各发行2款至3款。

  

热词:

  • 到期收益率
  • 人民币理财
  • 基金表现
  • 阳光理财
  • 产品收益率
  • 指数证券
  • 黄金价格
  • 收盘价
  • 2010年
  • 收益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