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底部区域布局指数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A股一路下行。而最近几日,上证指数又出现了阶段性的反弹。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在市场处于底部或者接近底部区域时,投资者可适当的逐步布局指数基金以获取长期稳定收益。

  事实上,2007年至今,指数基金在整个公募基金行业中的表现十分突出。来自银河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指数基金资产净值已从2007年底的2056.37亿元,增长到2011年上半年的3447亿元,占公募基金的市场份额从6.3%提升到14.6%。2011年上半年指数型基金的表现更是呈现出阶段性优异特征,标准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1 .93%,增强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1 .48%,而同期以股票为主要配置的其他类型基金跌幅大幅超过指数型基金。

  “由于很难说市场的拐点究竟在什么位置,但是关于目前是处于底部区域的判断应该符合市场的预期,”工银瑞信睿智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何江认为,“我们要理性看待目前低估值市场潜在的投资机会,而不要非理性地被‘恐惧’的心理因素所困扰。”

  以中证500指数这一标的为例,国泰君安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中证500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报告指出,中证500指数在过去五年内的历史收益率表现与主流指数具有显著差异,其在熊市阶段及反弹阶段的表现尤为突出。反弹阶段,小盘股指数中证500成为各指数中上涨的领头羊,远超于其他主流指数。从中证500指数发布至今的累计收益看,明显超越市场基准指数以及大中盘指数。据悉,目前市场上有多只以中证500为标的的指数基金。

  在具体的基金投资方面,何江建议普通投资者可以借鉴类似于定投的方法来介入指数基金。例如,如果手头有5万元资金可以用来进行长期投资,不妨将其分为几份(如5份),然后连续几个月分批投入。这样做既能够平滑买入成本,还能起风险控制的作用。而对于较有经验的投资者,则可多关注指数基金的分级特征,在三种份额的选择和配置上采取更有针对性的策略。

  

热词:

  • 指数基金
  • 指数型基金
  • 历史收益率
  • 定投
  • 类型基金
  • 区域布局
  • 基金经理
  • 中证
  • 基金投资
  • 银河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