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经济数据难言乐观 港市或延续高位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涨至39.9万,该人数连续下降的势头被逆转,劳动力市场依然脆弱。

  由于日常用品和数码产品购买乏力,美国商务部发布的12月美国零售额环比增长0.1%,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3%,为7个月来最弱涨幅。

  美国政府发布的11月商业库存总额环比增长0.3%,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5%。

  出台的最新经济数据难言乐观,美股整体高位技术性修整微弱收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57点,收于12,471.02点,涨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94点,收于2,724.70点,涨幅为0.51%。

  香港市场分析:

  港股恒指上一交易日终报19095.38点,跌幅0.30%。

  注意到上一交易日恒指成分股成交额为561.3亿,注意到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成交额虽然呈现了环比放大的迹象,但力度明显不足,相比之前恒指处于相同点位的高峰量能相差甚远,同时从昨日全天恒指的横盘震荡以及尾盘一度回探下跌来看,市场的继续突破上涨似乎并没有得到资金的广泛认同,因此后市在19000点位附近及上方市场将不可规避的再次进入无节奏震荡甚至下跌的循环,有时候时候给予投资者较为稳定的获利时间仅为三四个交易日,这也是弱市当中最为明显的表现之一,因为胜者在弱市当中之所以取胜在于两个方面,一个是选择了合适的入市投机时机,二是大部分时间空仓或极低仓位。

  个股追踪点评:

  注意到中国秦发(HK0866)如期突破上扬,但量能放大有限,由于K线形态呈现了突破,因此有理由认为该股有望短阶维持前期突破低点至震荡高点区间的震荡,即1.37—1.45元,投资者可予以轻仓关注,推荐买入价位1.38元,日K收盘价破位1.35元止损,卖出位可设置1.44元。

  注意到中国民航信息网络(HK0696)之前交易日呈现了高位宽幅波动,同时量能减小,有一定理由推测持仓主力或在制造宽幅波动区间吸引资金买入完成出货过程,但具备一定的投机价值,可予以轻仓关注,推荐买入价位4.16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4.03元止损,卖出位可设置4.31元。

热词:

  • 交易日
  • 经济数据
  • 震荡
  • 美股
  • 涨幅
  • 量能
  • 环比
  • 止损
  • K线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