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钱币市场水深慎入 第四版人民币跌幅超50%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去几个月,钱币收藏的价格犹如过山车般惊心动魄,特别是一度受追捧的过期货币,其价格的跌幅更是超过了三成,受此牵连的还有纪念钞。和所有的收藏品一样,伴随着价格的下跌,市场也变得冷清,钱币市场的老板戏称现在是有货不敢收,除了特别好的品种外,他们基本按兵不动。

    去年还风起云涌的钱币收藏市场,如今让人看了有些心寒。曾经一刀刀买过期钱币的投资者,如今却欲哭无泪。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对于长期看好钱币市场的人而言,不妨可以考虑在过年前购买,因为春节临近,有投资者为了套现,愿意将一些市场的稀缺品种出售,这或许是一个吸货的好时间。

  第四版人民币拦腰一刀

    去年上半年,已退出流通领域的人民币收藏市场红红火火,不少对钱币市场尚不熟悉的投资者一窝蜂买了不少钱币抱回家,然而仅仅半年不到,不少品种已经基本拦腰一刀,跌了40%,火热的钱币市场也渐渐归于平静。

    据钱币市场的店主介绍,目前仅仅从价格上来看,第一、二套已退出流通领域的人民币的价格相对平稳,没有出现大的价格波动,但因为货源相对稀缺,成交寥寥。最近半年以来,第三套人民币的价格基本跌幅都在20%以上,而第四套人民币的价格则呈现直线滑落,不少品种跌幅都超过50%。以第四套人民币中的1980年版的50元人民币为例,年初的市场价格基本在1500元,而现在基本也就维持在800元的价格水平。而即便如此,店主们收起来也是相当谨慎,用店主的话来说,弄不好今天收进来,明天就亏本。以前市场炒得比较凶的第五套人民币,因为还在流通阶段,所以法律上规定不能买卖,早前如果是溢价收进去的人真的是亏得没话说了。

  钱币市场水深慎入

    当钱币市场火热的时候,不少投资者纷纷入市,然而对钱币市场缺少研究的投资者寻找投资品种时很容易盲从,由于钱币收藏中门道不少,很容易"买歪"了品种。

    业内人士介绍,由于不同钱币的年代不同,有时候看上去相同的钱币,却会因为年代的不同而价格差异较大。以第四版50元人民币而言,虽然名义上都是第四版人民币,但1980年和1990年版,价格差别就非常大,现在1990年版的50元人民币市场流动性也相对较差。

    在已退出流通领域的钱币收藏价格处于下降通道,投资者要谨慎抄底。尤其是对于钱币市场收藏不熟悉的人而言,尽量多看少动,多了解各类钱币品种的历史价格走势,以寻找合适自己的投资品种。

  钱币收藏品相很重要

    对于已持有退出流通领域的人民币的百姓而言,目前市场价格正处于下降通道,如果希望将自己手中的藏品压箱底的话,也要注意保存好钱币的品相,特别是不要出现折脚、折缝等状况,如果钱币品相遭到破坏,其市场价值可能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对于有较多钱币的收藏者而言,不妨考虑租一个银行的保管箱,这样既安全又可以确保品相完好。

    如今,临近春节,钱币市场显得较为冷清,不少店主开始考虑出售手中的部分藏品,以换取现金,因此藏品的挑选品种和议价余地相对较大。对于长期看好钱币市场走势的投资者而言,不妨也可以考虑在这个时段内选择一些价格相对平稳的稀缺品种吸货。

热词: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财不理
  • 外币理财
  • 理财方式
  • 理财观念
  • 存款
  • 通胀
  • 央票
  • 央行
  • 不确定因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