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格力电器公开增发A股 推进商用空调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慧聪家电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慧聪家电网讯:据《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增发招股意向书》,格力电器于2012年1月11日起公开增发招股,公司本次计划发行不超过2.5亿股(含2.5亿股)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32.6亿元(含32.6亿元),主要投向中央空调项目和年产600万台家用空调压缩机项目。

  作为空调市场的一个细分领域,商用空调(主要为中央空调)最近几年来实现了一定的市场增长,预计未来仍有较高的增长潜力。在家用空调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商用空调市场成为未来空调制造企业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商用空调产品具有利润率高、客户定制要求高和产品可靠性要求高等特点,随着格力电器逐步攻克并掌握商用空调的相关核心技术,近年来,格力商用空调业务规模以平均每年约40%的速度增长,并已跻身为国内第四大商用中央空调供应商。

  凭借自身在技术、质量、营销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格力电器未来几年将在商用空调领域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业务规模面临快速扩张,此次增发是为了实施大力推进商用空调的发展战略而采取的举措,以应对市场需求。

  格力电器副总裁兼董秘望靖东就表示,格力电器一直坚持空调产业的专业化,今后将在专业化的广度和深度两个方面下工夫。在广度上,从家用空调延伸至中央空调,将中央空调作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在深度上,格力则通过技术研发掌握上游核心技术,不断增强自主技术控制能力。

  国都证券研究员杨志刚认为,随着国内中央空调在别墅和家用住宅的普及,中央空调业务成为主流厂商在家用空调之外新的利润增长点。从发展趋势来看,中央空调行业也会像家用空调行业一样,由最初国际品牌垄断,过渡到国内国外品牌共存,最后有望形成国内品牌主导市场的格局。

  三花股份(002050)日前公告,拟出资不超过3亿元参与格力电器(000651)增发,认为格力电器当前的股价可能出现低估,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广发证券研究员袁浩然认为,三花股份作为空调产业链上游龙头企业,参股下游整机龙头企业,将能够加强双方的战略合作力度,有利于双方在变频空调、中央空调等领域紧密合作。

热词:

  • 商用空调
  • A股
  • 空调产业
  • 利润增长点
  • 家用空调
  • 龙头企业
  • 核心技术
  • 三花
  • 国都证券
  • 客户定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