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美的电器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报告关键点:

  携手开立,布局印度空调市场印度空调市场处于快速成长期

  国际化更进一步,战略意义重大

  报告摘要:

  携手开立,布局印度空调市场。美的电器与开利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在印度家用空调的生产与销售业务及美的部分轻型商用空调的生产与销售业务将全部整合至一家公司,该公司初始投资产能约为100万台(以家用空调为主)。为实现该整合目标,预计双方投资额合计约为3300万美元,其中美的投资约2000万美元,占该公司60%股份,开利公司投资约1300万美元,占该公司40%股份。

  印度空调市场处于快速成长期。2010年,印度空调市场需求达到340万台,同比增长30%。从产品结构看,印度市场迷你分体空调的销售已经超过了窗式空调成为市场主流,但是99%的市场份额被定速空调所占据。从价格结构上看,印度40%的空调市场被当地低价位的空调制造商占据。从市场格局上看,由于韩国企业具有先发优势,其在印度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日本厂商和中国厂商正在快速追赶。

  国际化更进一步,战略意义重大。美的过去在印度市场的销售通过当地的办事处来完成。考虑到自建工厂无论是渠道上、还是品牌影响力上都存在局限性,因此公司通过与开利建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实现快速拓展印度市场。预计该公司生产的家用空调将采用“美的”品牌,商用空调则采用“开利”品牌,充分发挥美的的生产制造优势和开利的品牌优势。由于印度当地的政府管制比较严格该公司预计将会在2012年4季度投产,达产后合资公司在印度市场的份额有望跻身前三名。

  投资建议。美的正处于产品结构升级、营销模式转变的关键时期。尽管转型存在风险,但是基于公司过往的成功经验,我们认为其有望突破瓶颈,进入全新的增长模式。考虑到公司4季度清理库存的影响,我们调低公司2011-2013年的收入增速到29%、6%和20%,EPS调整为1.02元、1.25元和1.51元。由于公司股价前期调整较为充分,我们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6.5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产品结构调整进度不达预期;白电市场持续低迷。(民族证券)

热词:

  • 买入评级
  • 美的
  • 民族证券
  • 美的电器
  • 开利
  • 印度
  • 商用空调
  • 投资建议
  • 日本厂商
  • 达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