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两市高开下挫 沪指跌1.77%破5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早盘两市高开后快速回落,沪指跌至5日线上止跌,此后再度拉升翻红。盘面上,金融、资源股强势维稳,但无奈题材股所在的创业板、中小板指跌幅扩大,创业板指跌逾6%,中小板指跌逾3%,受此影响,股指再度回落翻绿,沪指击破5日线。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234.81点,跌40.20点,跌幅1.77%,成交量362.6亿元;深成指报9006.97,跌193.96点,跌幅2.11%,成交334亿元。

  盘面上,酿酒、金融、煤炭等力撑,医疗器械、环保行业领跌。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大盘面临2315~2335点重要阻力,该区域是前期阶段性底部的重要支撑线,同时再过几日,沪指60日均线将处于该阻力区域内,将对回升走势形成很大的威胁,股指此时蓄势整理很有必要。从短线来看,沪指强势震荡依然有回探30日线、等待5日线,甚至短期跌破5日线的可能,时间上看,预计周五或下周一股指依托30日线震荡新低后,有望展开新上升段。

  去年12月CPI公布值为同比涨4.1%,微高于预期的涨4.0%;PPI涨1.7%,符合预期,同比增速双双较此前一月回落,PPI回落程度更猛。去年11月我国CPI同比上涨4.2%,PPI上涨2.7%。这些数值无特别意义,因大体符合预期。分析认为,CPI反映的情况可能较好,因其暗示经济情况大体处于可控状态中。

  东吴证券认为,受政策面利好信息刺激,本周A股市场逐步走强,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大幅拉升使得大盘迅速摆脱了弱势寻底格局。不过,随着上证指数运行到2300点附近,大盘遭遇到了较大阻力。盘面观察,短期技术上多方仍占据主导,成交也能保持较高水平,个股交易机会仍在。但上涨动能已经减弱,两市涨停家数持续减少,小股票杀跌现象再度出现,大盘似乎再度陷入纠结。

  外围市场:

  美股周四温和收高。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12月零售销售额不及预期;意大利、西班牙周四国债拍卖结果令人满意,收益率降低。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57点,收于12,471.02点,涨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57点,收于2,724.70点,涨幅为0.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02点,收于1,295.50点,涨幅为0.23%。

热词:

  • 沪指
  • 高开
  • 强势震荡
  • 大盘
  • 股指
  • 阻力区域
  • 涨幅
  • PPI
  • CPI
  • 上涨动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