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利空奇袭 创业板暴跌6.17%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两市股指纷纷跳空高开,后受到获利盘打压以及创业板、中小板跳水影响,大盘快速下挫,失守5日均线。午后有色、稀土概念异动,大盘跌幅有所收窄。今日环保、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居前,煤炭、金融板块相对抗跌。临近尾盘,股指再次小幅跳水。截至收盘,两市涨少跌多,市场走势低迷。

  盘面上:稀土永磁概念早盘表现较强,广晟有色涨停,带动包钢稀土、太原刚玉等相关个股上涨。相比之下,医疗器械跌幅居前,迪安诊断、千山药机领跌;环保行业走势不佳,永清环保、维尔利领跌。两市板块无一红盘,全线飘绿。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新华都、六国化工和新国都。

  消息面:央行: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条件基本具备;68亿股限售股年内解禁创业板或难承受之重;今年北京将继续严格抑制楼市投机投资;下周解禁市值增至429亿元;动漫业去年产值达100亿 产业基金下半年推出。

  华讯财经认为:国内银行的净息差普遍在250到300个基点(2.5%-3%),构成了银行的主要收入来源,而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推进,银行之间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存款利率可能会提高,贷款利率可能会下降,银行利润将下降;从消息来看,M2增速较2011年会有所增加,预示着今年资金面情况将有所改善,对市场而言,具有利好作用。不过,由于增幅并不大,能流入股市的增量资金有限,加之IPO不断抽离资金,其整体作用并不会很大。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五大盘出现了快速下探,尾盘在有色的带动下快速反弹。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阴k线,说明筹码还不够稳定,套牢盘和获利盘容易松动,导致市场出现快速下探。短线关注2220-2240区间的支撑力度,如果失守的话,本轮反弹宣告结束。煤炭板块整体相对抗跌,如果该板块能够抵住获利盘的打压,那么大盘还有构筑阶段反弹的机会。中小板、创业板受估值过高和解禁利空消息的刺激,短线很难有大的起色,大盘如果能够摆脱其影响,后市还有反弹空间。今日市场出现快速下跌源于三大利空

  1、68亿股限售股年内解禁创业板或难承受之重,导致创业板今日出现暴跌,拖累主板市场下挫。

  2、下周解禁市值增至429亿元,数据统计显示,1月16日至1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19只限售股将获上市流通,合计89.9亿股,按昨天的收盘价计算市值近429.4亿元,较本周的9.5亿股、112亿元,环比分别增长846%、283%。 市场资金面难以承受如此大的解禁压力。

  3、东方国信推出12年首份高送转预案,但开盘便暴跌至跌停,严重打压了市场信心。

  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手中个股,关注后市量能变化,以及煤炭板块的走势。

热词:

  • 创业板
  • 暴跌
  • 市股指
  • 大盘出现
  • 利空消息
  • 金融板块
  • 跌幅居
  • 奇袭
  • 后市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