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股市】沪指重挫40点破30日线,创业板大跌5.58%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月13日讯周五(1月13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低走,沪指回落至5日线后再度拉起。沪指由于上方有10周均线以及2300点关口压制,开盘后指数呈震荡盘跌的走势,而以高估值高市盈率个股为主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在早盘出现了单边下跌,沪深两市则逼近30日均线。

  盘面上,金融、资源股单枪匹马,努力维稳指数,盘初虽一度拉起大盘,但碍于资金不为所动,其强势状态也未能维持太长时间。环保、水泥、传媒娱乐等题材股早盘尾随大盘回升,表现中规中矩,但此后不久就露出狰狞面目,争先恐后杀跌,最后演变成全局性暴跌局面,导致创业板、中小板指分别重挫逾5%、3%。早盘强势的资源股则持续回调,仅剩广晟有色、厦门钨业等苦苦支撑,江西铜业等多数有色股均走跌。

  小盘股周五领跌,创指重挫逾5%,创业板近金利华电、通源石油两只股上涨,其他个股全线走低,东方国信跌停,化成大、金龙机电等跌逾8%,其他创业板个股均跌逾3%;中小板指跌逾3%,和而泰、中海科技等领跌;两市不足百只股上涨,海信电器、郑州煤电涨停,万邦达等十余只股跌停。

  综合来看,大盘近期经过连续上涨之后,无论从回调幅度还是调整力度,此前的表现均不到位,周五回踩30日均线,看后市多空博弈后,若多方能再度发力拉起,则春节行情可期。近期市场集体超跌反弹已经基本结束,预计市场调整结束后将迎来部分热点板块和个股轮番炒作的阶段,考虑到现在市场热点还不明确,而且春节前市场谨慎氛围较浓,建议投资者短线震荡中逢低关注一些超跌反弹幅度不大,业绩有支撑的中小市值品种。可以短线介入反弹但不宜盲目抄底和追涨。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大盘面临2315~2335点重要阻力,该区域是前期阶段性底部的重要支撑线,同时再过几日,沪指60日均线将处于该阻力区域内,将对回升走势形成很大的威胁,股指此时蓄势整理很有必要。从短线来看,沪指强势震荡依然有回探30日线、等待5日线,甚至短期跌破5日线的可能,时间上看,预计周五或下周一(1月16日)股指依托30日线震荡新低后,有望展开新上升段。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234.81点,跌40.20点,跌幅1.77%,成交362.6亿元;深成指报9006.97点,跌193.96点,跌幅2.11%,成交334.6亿元。

热词:

  • 沪指
  • 创业板
  • 沪深
  • 市盈率个股
  • 强势震荡
  • 大盘
  • 中国股市
  • 阻力区域
  • 股指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