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龙年邮票“龙城”销售火爆 购买队伍逾千米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5日,《壬辰年》龙年生肖邮票在全国首发。韦亮 摄

  山西省城太原素有“龙城”美誉,加之中国人对“龙”的情有独钟,邮票首发当日即销售火爆,当地市民排起了购票“长龙”。韦亮摄

  韦亮 摄

  1月5日,《壬辰年》龙年生肖邮票在全国首发。山西省城太原素有“龙城”美誉,加之中国人对“龙”的情有独钟,邮票首发当日即销售火爆,当地市民排起了购票“长龙”。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邮票首发仪式现场,虽然天气寒冷,市民购买热情不减,许多人早早等候在那里排起长队,足有千米。

  “从1980年开始发行生肖邮票,今天是第三轮的第九枚。因为太原有二龙山、龙潭公园、龙泉寺、龙山石窟,此外历史上自古以来太原被称龙城。我们希望借着今天发行龙的生肖邮票宣传集邮文化,同时借助邮票这一‘国家名片’,向世界展示古老龙城的文化底蕴和魅力形象。”山西省集邮公司经历何成宏告诉记者。

  据悉,太原1月5日的首发式主题为“旺龙年、聚龙城、藏龙票、盖龙戳”,除举办2012《壬辰年》特种邮票首发外,还将启用“龙城”、“龙山石窟”、“龙潭公园”、“二龙山”、“龙泉寺”等五枚“龙”风景纪念戳。

  为了满足不同层次的集邮爱好者的需求,太原市集邮公司准备了9大类,近百种《壬辰年》邮品,如邮票册,还有一些龙年的吉祥片,首日封,半年封等。

  在邮政大厅,记者看到为朋友寄龙年贺卡的聂大爷。“昨晚上三点多就来了,但是我也只排到第49位,前边还有个75的,人家两点多就过来了,都动了一夜。”

  直到早上9点多,聂大爷终于买到了纪念邮册,冻僵的脸也融化在满足的笑容里。“我还买了两张首日封,寄给外地的朋友,一个是甘肃的一个是湖南的,他们也都是集邮爱好者,我在首日封上面盖了1月5号的戳子和龙城的戮子,很有纪念意义。”

  生肖邮票历来就是集邮爱好者收藏的热门,尤其是龙年。何成宏介绍,龙是中华文化的图腾,龙的邮票已经发行两轮,第一轮和第二轮现在在市场表现甚好,所以龙的生肖邮票受到收藏者的钟爱。

  据介绍,太原邮政也会将当日销售总额的1%捐献给扶贫基金会用于购买爱心包裹,取之龙城,用之龙城,这批爱心包裹会在开学前捐赠给太原市有需要的贫困学生。

热词:

  • 城壬辰年
  • 千米
  • 1980年
  • 生肖邮票
  • 长龙
  • 龙票
  • 二龙山
  • 龙山石窟
  • 龙泉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