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hone4S登陆大陆市场 果粉通宵等候喝二锅头御寒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苹果公司今天(13日)下午一点突然发布消息说,“为了保证为了保障顾客和员工的安全,将停止在中国北京和上海的零售店销售最新的iPhone4S手机。”

  北京的三里屯零售店在今天凌晨也发布了一份声明:“由于在三里屯聚集的大量人群,以及为确保我们的顾客和员工的安全,很遗憾三里屯店无法营业。”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冒着严寒排队的苹果粉丝们十分伤心,有的人甚至向苹果专卖店抛掷了鸡蛋,以表达不满。

  苦苦等候了三个多月,iPhone4S今天凌晨终于开始登陆中国大陆市场,相比于三里屯店的混乱,北京大悦城的iPhone 4S销售的十分顺利,上午9点前,就已经销售一空。今天早晨6点,《天下公司》的记者也赶到西单大悦城的苹果零售店,许多人在现场彻夜不眠的等候。

  当时现场被公安和安保人员设置了两条警戒线,外围是围公交站、绿化带,里面围着大悦城门前的广场。据记者当时目测,人最多的时候这两个区域聚集的人数在1200人左右,而外围没有购买资格看热闹的人也有几百人。一位购买到iPhone4S的消费者说,在排队的过程中,他们每个人会发放到一个白色的手环带在手上,有了这个手环之后相当于队伍就固定了,中间是不能换人的。据消费者说,他们平均的排队时间要在12个小时以上。而进到苹果店里,其它商品的展示区都是封闭的,进去之后主要就是看一下手机的外观是不是完整,然后就是交钱付费,再就是延着导游的围栏出来。购买的过程非常快,每个消费者限购两台iPhone4S。

  粉丝热情虽高,但是气温低也是不争的事实,有人戏称,在这个寒冷的夜晚,果粉们都变成了“果冻”。但是,为了应对寒冷的天气,粉丝们还做了充分的准备。有些粉丝在羽绒服外面加了一件明显大于自己号码的军大衣,一手拎着两个小马甲,另一手是拿着装有苹果、水等食物的塑料袋。有的粉丝为了御寒,在现场喝起了二锅头酒。

  在排队的人群中,少不了黄牛党的身影。有媒体报道,有人打着招聘促销员的旗号,雇人在iPhone4S发售前一晚在苹果店外排队,招聘人数竟达上千,为达到预期效果,甚至需要去河北农村拉人。

  网上流传的一张图片清楚地显示,在一张招聘小广告上,写明要招聘促销员200多名,工资日结100元,2012年1月12日晚6点到9点之间到三里屯报道,随后开始工作至次日早上开始结工资,管早餐,男女不限,年龄不限。工作地点是: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地铁站附近的苹果手机专卖店。

  在上海,为了让临时找来排队的人易于识别、整齐划一,黄牛们给他们每人都发了一顶“小红帽”。现场还有黄牛不时向周围的行人问是否要iPhone4S。若想从他们手中买一台iPhone4S需要加价500元。这500元是订金,得先交。而且,如果顾客最后改变主意不要手机,钱是不退的。

  这次发售的价格,根据苹果官网的显示,16G的价格达到4988元,32G是5888元,64G更是达到了6788元。而联通64G合约机的价格则高达7999元。价格之高,让人咋舌。

  但是面对地球人都无法阻止的苹果公司,价格已经不是问题。

热词:

  • 果粉
  • 苹果零售店
  • 粉丝
  • 二锅头酒
  • 天下公司
  • 苹果公司
  • 手环
  • 悦城
  • 三里屯店
  • 招聘人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