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一炒底周五跌停,反弹还有戏吗?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礼拜一,股民吴绍秀很幸运,当天她看准机会炒底入场,赚了,想着能赚更多。昨天,吴绍秀品尝到了恶果,被一个跌停打回原形,每股反倒亏8分钱了。

  “怎么搞的哟,才反弹两三天又跌停!”吴绍秀手上的南通科技(600862),以跌停价报收。

  “跌得这么惨,是有什么利空吗?要不要卖了?”看到盘面上超过40只非ST个股跌停,吴绍秀一下蒙了。

  的确,两大利空突然降临,给春节前的反弹增添了变数。

  两大利空突然降临

  昨天, 创业板盘跌幅超过6%,中小板盘跌幅超4%,个股成了跌停重灾区。

  2012年,创业板将迎来前所未有的解禁压力,68亿股限售股年内解禁,占了总股本的22.9%,占现有流通股143.86亿股的47.64%;解禁市值是去年的2倍多,足以压垮股指。昨天的下跌,也是创业板指数有史以来的第二大单日跌幅。

  另外,热钱流出加速也是一大利空。

  央行昨日公布《2011年四季度金融统计数据表》,截至2011年底的外汇储备规模降至3.181万亿美元,12月份外汇占款余额下降1003.3亿元人民币,为连续第三个月出现负增长。

  “外资还是在不断撤离新兴市场呀!”吴绍秀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新股密集上会,引发情绪化砸盘

  不过,在私募看来,昨日的大量跌停,情绪化因素是主导。

  “本周16家公司首发将申请上会审核。而短短半个月来,已有27家密集上会,节奏快于往年同期。”君凯的张军告诉记者,在市场还没有站稳脚跟,不少公司已按捺不住圈钱的冲动,实在寒心,而中国南车、格力电器等多家公司急推增发方案。

  同时,张军注意到在两家基金相继宣布退出新股询价队伍后,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便辩称“基金报价是理性的”,这暗示管理层对新股发行并没有要叫停的感觉。

  张军认为,正是管理层对新股的态度,引发了市场情绪化地砸盘。

  反弹行情并没结束

  不过张军指出,昨日创业板受利空影响,对盘面影响大,整体上是结构性震荡,行情并没有因此而结束,下周先抑后扬概率大,春节行情还将继续,目标2300点不变。

  因此,下周的策略可以逐步增仓。

  “东方国信推出2012年首份高送转预案,但开盘便暴跌至跌停,也严重打压了市场信心。”申银万国证券投资顾问谭飞也指出,大盘日K线收一根下影中阴K线,说明筹码还不够稳定,套牢盘和获利盘容易松动,导致市场出现快速下探。

  “短线关注2220~2240点区间的支撑力度。本次反弹的主线品种煤炭、有色板块整体相对抗跌,如果该两大板块能够抵御打压,大盘还有构筑阶段反弹的机会。”谭飞建议投资者,下周密切关注后市量能变化,以及煤炭、有色板块的走势。

  本报记者 王明彬

热词:

  • 反弹行情
  • 新股询价
  • 利空
  • 创业板
  • 公司首发
  • 板块整体
  • 大盘
  • K线
  • 股指
  • 煤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