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宣布下调法国等多个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月13日电(记者 牛海荣 庞勇)国际主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3日宣布下调法国等9个欧元区国家的长期信用评级,称欧元区目前所出台的政策仍不足以遏制主权债务危机的进一步蔓延。

  标普当天发表声明宣布了对除希腊以外的所有16个欧元区国家的信用评估结果。其中,法国和奥地利丧失了最高的3A评级,被下调一个等级至AA+;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主权信用评级均被下调了两个级别。

  标普说,此次降级主要是因为欧洲领导人近期采取的政策措施不足以全面应对欧元区内部存在的系统性压力。此外,上个月欧盟峰会所达成的协议也未能取得足够突破,无法解决欧元区的金融难题。

  标普当天还宣布维持德国等7个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不变,理由是这些国家的经济状况较好,应对危机的能力相对较强。

  标普在声明中说,除德国和斯洛文尼亚外,其他14个欧元区国家的信用评级展望均为负面,即在未来两年内这些国家的信用评级最少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被进一步下调。

  标普认为,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是欧元区目前面临的最大风险,但标普对欧洲央行近期所采取的措施表示基本认可,认为有关措施提振了市场信心。

热词:

  • 欧元区
  • 主权信用
  • 国家主权
  • 信用评级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