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州煤电复牌 双重利好促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实习记者 刘艺超

  郑州煤电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盘后数据显示,该股涨幅9.97%,收报11.47元/股,换手率为2.51%,共有1.73亿元资金进入,下方有近10万手买单。公司公告显示,公司将置出房产业务,新注入煤矿资源。分析师表示,煤炭板块的强势以及新资源的注入有望中长期利好郑州煤炭。

  剥离地产置入优质煤炭资源

  郑州煤电公告称,公司拟将房地产开发业务相关资产与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郑煤集团”)优质煤炭业务资产进行置换。郑煤集团拟置入资产预估值约46亿元,公司拟置出资产预估值约11亿元,资产置换后的差额为35亿元,由公司向郑煤集团定向发行股份作为对价支付,发行价为10.09元/股,发行股份的数量约3.5亿股,并向其他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1亿股,以募集约10.19亿元的配套资金,重组后公司股本总额约为10.79亿股。

  可以看出,郑州煤电将未来前景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素的房产业务置出,置入郑煤集团优质煤炭业务,以解决上市公司多年来困扰的问题。据了解,郑州煤电目前有三个在产煤矿,交易结束后能将置入郑煤集团四个优质煤矿资源。置换完成后,公司煤炭可采储量将达到4.02亿吨,权益储量2.92亿吨,增长173%。核定产能将达到1090万吨,权益产能921万吨,增长82%。公司的煤炭主业、煤炭资源储量、生产能力等方面将得到大幅提升,主营业务收入也有望大幅增长,公司资产质量和综合实力有望得到提升。

  或可以中长线持有

  深圳智多盈赖戌播表示,郑州煤电一方面受煤炭板块近期大涨以及大盘好转的原因而上涨;另一方面,重组的利好消息与板块和大盘的上涨形成共振,双重利好使该股一字涨停。由于郑州煤电重组对企业发展有利,所以尽管煤炭板块在该股停牌的时段下跌8.24%,也没有导致郑州煤电补跌。总体来讲,煤炭板块近期呈现强势,市场对该板块的估值已经提升,加上重组方面的利好作用,郑州煤电走势相对乐观,近期可能还会继续一字涨停。手中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可以等到该股出现明显的放量、抛盘的时候再考虑出货,一般投资者去追也并非好的选择。

  哲灵投资马骥认为,郑州煤电本次资产置换属于资源类的重组,市场一般对这种资源型的上市公司资产重组预期较高,而且该股停牌后正好躲过了市场的大跌,复牌时又赶上了市场的大涨,尽管A股这两天稍微有些回调,但这对股价并没有什么影响。靖远煤电复牌时处于大盘下跌过程中,市场对其预期不如郑州煤电,但靖远煤电近日也出现了5连阳,涨幅达到55%,因此郑州煤电一字涨停很正常,可能还会继续出现一字板。此外,煤炭行业涨势较好,行业对郑州煤电也有好影响,投资者可以中长期持有。

热词:

  • 郑州煤电
  • 涨停
  • 复牌
  • 补跌
  • 郑煤集团
  • 利好消息
  • 该股
  • 大盘下跌
  • 投资者
  • 煤炭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