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圣元称不会召回任何产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婴儿疑食圣元乳粉致死”事件追踪 江西省都昌县政府通报称婴儿是捂热综合征、多功能器官衰竭

  圣元昨日发表题为“自检产品全部合格,圣元经得住再次考验”的通报,表示九江都昌男婴死亡事件与其产品没有关联。而在昨日的早些时候,江西都昌县政府通报表示婴儿是捂热综合征、多功能器官衰竭不治身亡,又表示国家有关部门、江西省政府和省食安办高度关注此事件。受事件影响,昨日伊利、贝因美股价均受重挫。而周五开盘后,圣元国际股价则上涨近4%。

  文/记者 刘俊

  除了表述婴儿是捂热综合征、多功能器官衰竭外,江西都昌县政府通报说,都昌县县政府已组织卫生、工商、质监、公安等有关部门抓紧调查原因,并现场抽取样品送检验机构检测,待原因查明后将及时予以公布。“目前,我县尚未接到其他食用乳粉患类似病例的报告,也未接到婴幼儿食用相同品牌乳粉或同一品牌同一批次乳粉后出现异常的报告”。

  圣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亮表示,“坚信这是与圣元产品无关的孤立事件”。他表示,包括受到置疑的批次在内的所有产品在出厂之前都经过了“彻底的检测和分析”。

  “我们已决定不召回我们的任何产品。除了出售患病婴儿所食用配方奶粉的那一家门店之外,我们也未获知任何将我们的产品下架的决定。”张亮说。

  资本市场风声鹤唳

  国产奶粉股价齐“跳水”

  受事件影响,纳斯达克上市的圣元(SYUT)股价连续第二日大跌,周四收盘报4.24美元,下跌10.36%。

  根据圣元给投资者提供的统计资料,按市场占有率算,公司是内地第三大国产品牌婴儿奶粉商,产品主要面向内地二三四线市场,拥有7.2万个零售店。圣元官网表示,奶粉出厂前有619个控制点,又指产品使用的是国际奶源。

  昨日,最大的国产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伊利股份(600887)股价最低见19.95元,收盘报20.22元,下跌1.37%;而第二大国产制造商贝因美(002570)股价更跌至22.10元的低点收盘,跌幅高达6.51%。

热词:

  • 圣元
  • 股价
  • 综合征
  • 器官
  • 都昌县
  • 贝因美
  • 乳粉
  • 收盘报
  • 食用
  • 病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