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账户被冻结 ST万鸿突遭"飞来横祸"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资产重组计划尚无实质性进展的背景下,去年9月刚刚重返资本市场的ST万鸿日前再遭“打击”——公司现金流被莫名切断。

  ST万鸿今日突发公告称,公司近日到银行办理业务时发现银行账户无法正常使用,经询问获悉公司在华夏银行武汉汉口支行、工商银行桥口支行存款共计143.76万元已被扣划至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不仅如此,公司名下所有银行账户均被冻结,而公司未收到任何关于上述事项的法律文件或书面通知。

  可见,对于本次银行账户被冻结,ST万鸿自身也颇感意外。公司表示,经营班子将就上述事项积极与银行、大股东、控股子公司等有关各方进行询问、核实,并向相关法院索要关于上述事项的法律文件,了解相关事项。待公司收到相关法律文件并核实清楚有关事项后,尽快披露后续事项。

  按照以往案例,上市公司银行账户遭冻结大多是因债务债权诉讼纠纷而起,而ST万鸿201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并无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另据ST万鸿去年9月披露,通过一系列债务重组,公司除欠佛山市奥园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约8700万元停止计息的借款外,已基本无外部债务。此外,公司截至去年三季度末的流动负债表也列明,公司并无“短期借款”及“向中央银行借款”等事项。

  在通过股权收购“转行”装修和园林绿化业务后,ST万鸿的盈利能力得以逐步恢复,并于2011年9月成功实现恢复上市,股权分置改革也同时顺利实施。而作为ST万鸿的“债权大户”,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佛奥集团自2008年末入主以来的主要工作便是大力推进ST万鸿的债务重组,并在去年相继豁免了上市公司高达3.76亿元的债务,基于此,奥园置业(亦属佛奥集团控制)通过司法手段催讨上述8700万元借款显然也不符合常理。

  值得一提的是,ST万鸿2009年11月曾推出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每股4.23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3.11亿股,以此购买佛奥集团和富桥实业合计持有的奥园置业100%股权。但由于该次重组迟迟未获证监会“放行”,公司不得不连续延长相关股东大会决议的有效期,目前已延长至2012年12月9日。而公司此番银行账户遭蹊跷冻结的幕后原因会否对本次重组构成影响,颇值得投资者关注。(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ST
  • 万鸿
  • 银行账户
  • 飞来横祸
  • 冻结
  • 打击
  • 短期借款
  • 奥园
  • 债务重组
  • 上市公司
  •